网媒山西行记者走进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 追寻抗日足迹

来源:  2015-09-12 23:44:12  责任编辑:宋瑶
    
来此参观学习的游客络绎不绝(宋瑶 摄 )
八路军穿过的军服展示(宋瑶 摄)
太行英雄雕像(宋瑶 摄)

    河北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宋瑶)“朱德、彭德怀、左权、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运筹帷幄,指挥千军万马戮力杀敌,平型关大捷、百团大战……”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的讲解员向记者们讲述着武乡县的红色历史。今日下午,“美丽山西•中国之源”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百余记者采访团来到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进行参观采访,重温太行英雄浴血抗战往昔,追寻抗日足迹。

    据了解,八路军太行纪念馆1988年开馆,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座全面反映八路军8年抗战历史的大型革命纪念馆,这里还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廉政教育的重要基地。网络媒体山西行的记者们在这里不仅重温了那段充满硝烟的抗战岁月,还了解了许多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名将以身殉国家,愿拼热血卫吾华;太行浩气传千古,留得清漳吐血花。”这是朱德总司令为纪念左权将军所做的一首诗。在左权将军的雕像前,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左权将军和妻子刘志兰结婚一年多就永别的故事,这让在场很多记者热泪盈眶。

    虽然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已结束,但在“村村住过八路军,户户都有子弟兵。”的武乡县纪念馆内,红色旅游依旧红火。据悉,今年7月份刚刚改造提升后的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内容更丰富,形式多种多样,来此的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记者在展馆内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小孩来此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长治市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这里不仅有丰富的图片展示、详细的讲解,还有抗战时期八路军穿过的军服、用过的武器、居住的地方,再加上生动的场景演示,比教科书上要生动许多。”

    据悉,开馆迄今,这里先后被授予“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一级博物馆”、 “全国廉政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山西黄河大铁牛将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 网媒记者称奇

2015-09-10 22:33:31

    古时,牛被视为镇水神兽。今日下午,“美丽山西•中国之源”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百余记者采访团参观山西省运城市蒲津渡遗址(黄河大铁牛)。

网媒记者走进运城池神庙 感受山西盐文化

2015-09-10 22:20:08

“如果说水是生命之源,那么可以说盐是文明之源。”今日上午,第十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一行走进山西省运城市池神庙参观采访。据介绍,这是我国历史上唯一的一座池神庙,是我国盐业及盐运史上的重要标志,也是山西运城起源之所在。

太原美术馆助力山西文博会 特推出5大展览

2015-09-09 22:51:42

据悉,太原美术馆作为今日开幕的第二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分会场,特别推出5大展览。今日上午,“美丽山西▪中国之源”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百余记者采访团走进太原美术馆,感受山西艺术精髓。

第二届山西文博会在太原开幕 红色文化吸引眼球

2015-09-09 22:09:10

    今日上午,第二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开幕。来自亚非欧的24个国家,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港澳台地区的1000多家企业携上万种展品参展。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等领导出席大会。

第十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启动 媒体赴4市感受“源文化”

2015-09-08 21:42:31

    9月8日上午,“美丽山西·中国之源”——第十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活动,在山西省太原市正式启动。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6天,来自全国各地41家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汇聚三晋热土,感受风土人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