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上班族》成都揭面纱 被誉“职场生存地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5-08-31 15:38:40  责任编辑:孔思远

    杜琪峰执导,周润发、张艾嘉、陈奕迅、汤唯等主演的《华丽上班族》即将在9月2日全国上映,8月30日,影片在成都举行媒体看片会,邀请媒体与白领阶层共同分享职场法则。观影之后,不少观众称赞,这简直是一部职场宝典。“如果你是正在炒股的人一定要看,如果你是在职场的一员更应该看!”

    杜琪峰拍职场黑社会

    被誉“职场生存地图”

    电影《华丽上班族》由周润发,张艾嘉,陈奕迅,汤唯主演,讲述了一个刚刚步入社会成为上班族的年轻人,莫名被卷入一场公司利益博弈的故事。其中职场被极致凸显成刀光剑影的“黑社会”,充满了各种复杂的本性和欲望,暴露着人性脆弱而多变的特点。从维护一己私利的顶层与高层,到渴望自我逆袭的中层,再到因“潜规则”蜕变的菜鸟,都勾勒出一幅真实的“职场生存地图”。导演杜琪峰曾解读说:“片中的写字楼其实代表社会,年轻人希望出头,出头的人更希望自己有权力和富贵,结果连生存价值都是‘做金钱的奴隶’。”

    导演杜琪峰此前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够明白,他直言现在的每一步努力都会对自己的未来有很大影响。如何在职场生存和处理职场的人际关系是首要基本法则。

    剧情隐喻“股灾”引共鸣

    张艾嘉陈奕迅汤唯天台“受苦”

    在许多观影的观众眼里,影片创意让人印象深刻:除“用话剧+音乐剧+电影‘三位一体’的形式演绎职场”,更在于“音乐与画面形式感极强,又与题材结合”,因此体验片中视听效果后,都不禁佩服杜琪峰的创意才华。

    有趣的是,片中人物炒股后上天台这场戏,却让演员们吃尽了苦头。张艾嘉称演天台戏险些被陈奕迅“扔下楼”,但其实eason更不好受,要为表现绝望将脚伸出半空作势“跳楼”,又要仰面摔在水泥地上,甚至要被张艾嘉“抽耳光”,“险”“累”“痛”一应俱全!而拍摄前eason与张艾嘉还“研究”打戏,如“怎样打不那么痛”、“怎样打不必用力”、“打下去让导演立刻喊cut”等,但结果eason还是说:“打用力点吧。”就这样被“打”了十多次。“受苦”的还有汤唯:片中,“苏菲”在天台目睹“大伟”和“张威”抱在一起而狼狈离去,为此汤唯除穿高跟鞋连跑几层楼,还在楼顶角落边上来回多跑几次,只为将自己的发型弄得更“乱”。

相关新闻

《华丽上班族》办主题沙龙 企业高手为职场新人支招

2015-08-28 10:09:43

日前,由杜琪峰导演,杜琪峰、张艾嘉监制,周润发、张艾嘉、陈奕迅、汤唯联袂出演的电影《华丽上班族》在北京举行“年轻人,怕什么”主题观影沙龙。电影《华丽上班族》由周润发,张艾嘉,陈奕迅,汤唯主演,讲述了一个刚刚步入社会成为上班族的年轻人,莫名被卷入一场公司利益博弈的故事。

《华丽上班族》下月上映 20多年后“铁三角”聚首

2015-08-24 10:44:36

由杜琪峰导演,张艾嘉监制,周润发、陈奕迅、汤唯等联袂主演的电影《华丽上班族》将于9月2日上映。近日,该片在京举行“一部电影的诞生”发布会,杜琪峰与张艾嘉亮相。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