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十八届五中全会 这几个热点你必须要关注

来源:中国网  2015-08-31 11:38:54  责任编辑:侯猛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0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主要议题

  作为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主要议题,“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从1953年至今,中国已完成12个五年规划(前十个为五年“计划”)的编制工作。由于2020年既是“十三五”的收官年,也是中国第一个百年梦想实现的时间节点,因此,这份规划将对中国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五年做出怎样的安排成为各方热议的焦点。

  十大领域

  从5月27日至今,习近平接连举行三场座谈会,听取上海、江苏、贵州、湖北、辽宁、吉林等18个省区市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在这三场座谈会中,习近平明确了中国在“十三五”期间需要补齐的“短板”,部署了需要取得“明显突破”的十大领域。

  一是保持经济增长。“十三五”时期,中国发展的环境、条件、任务、要求等都发生了新的变化。习近平要求,挖掘增长潜力,培育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拓展发展空间,推动经济总量上台阶。

相关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24份报告把脉“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

2015-08-28 09:06:36

8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信春鹰受委员长会议委托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作了《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若干重要问题专题调研工作情况的报告》。至今年7月上旬,9个专门委员会、2个工作委员会经过认真调研,共形成并提交24份专题调研报告,涉及民族、养老、财政经济、教科文卫、外事、侨务、节能环保、“三农”、港澳事务等诸多领域。

十三五环保市场总投资有望达到17万亿

2015-08-27 16:21:28

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李庆瑞在会议中表示,十三五期间,环保市场总投资有望达到17万亿,企业应抓住这一大好机遇。李庆瑞表示,要壮大环保产业,就要抓住大好的机遇、加大扶持力度、加快技术创新、激发市场的动力、引导公平竞争。

关于“十三五”规划 习近平说了这10句话

2015-08-27 15:54:19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明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将于10月份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主要议程就是研究关于制定“十三五”规划的建议。今年5月份,在浙江考察调研期间习近平系统阐述了“十三五”规划的远景和目标。

军工青年为“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

2015-08-27 15:45:03

推动军民深度融合、聚焦新时期军贸发展、推进军工资产证券化……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首届青年论坛30日在京举行,军工青年和专家学者为“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  “军民融合是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的‘牛鼻子’,是破解当前国防科技工业面临众多难题的‘金钥匙’。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