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致富“天路”在延伸

来源:经济日报  2015-08-12 16:16:50  责任编辑:王春锐

进藏列车行驶在青藏铁路那曲段。黄启军摄

那曲罗玛镇牦牛养殖大户嘎玛桑旦成立农牧民合作组织,将酸奶、酥油等奶制品加工集中销售。

  开栏的话

  今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50年来,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雪域高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日西藏,社会和谐稳定,民生持续改善,生态得到呵护,人民团结幸福。

  为展示50年来西藏发生的巨大变化,倾听西藏自治区50年来前行的足音,讲述西藏不断扩大开放拥抱世界的精彩故事,本报记者分赴西藏那曲、昌都、阿里等地区采访。今起推出“辉煌50年·大美新西藏”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藏北那曲,青藏铁路这条“钢铁巨龙”进藏的第一站。近年来,这条“天路”给当地经济社会带来了新的变化。

  8月初,《经济日报》记者从拉萨乘坐火车一路向北,经过4个多小时到达那曲地区。3天的采访中,记者感受到,青藏铁路不仅是藏北农牧民的团结线、生态线,更是促进当地各族群众发展的致富线。

相关新闻

【西藏50年】青藏高原上延伸的“天路”

2015-08-11 19:05:50

早上7:20,青藏铁路公司Z880102次列车的车队指导朱兴龙就已经在拉萨火车站停靠的列车上忙碌了,从整理窗帘、被褥、餐桌到检查列车的边角,这位52岁的“老战士”丝毫不松懈。

张家口草原天路景美车多 将增2条连接线

2015-08-04 09:56:40

风大、日照充足、气温偏低是当地的显著气候特征,俗称风车的风力发电塔遍布公路两旁。包括油菜花、土豆花等各种鲜花现在已经盛开,或黄或白,或蓝或红,放眼望去,煞是惊艳。穿行其间,令人心旷神怡。

草原天路成张家口市夏季旅游市场最大“黑马”

2015-07-28 09:46:51

今年夏季,草原天路热度不减,当之无愧成为游客来张家口市的首选地。分析其中原因,张家口市一位业内人士幽默表示,也不知道应该说是草原天路带来了更多的自驾游客人,还是自驾游客人增多带火了草原天路。

张家口草原天路旅游忒火爆 前往避开周六日(图)

2015-07-22 09:18:50

18日晚7时30分,记者从天路下来后赶到张北县城,此时县城灯火辉煌,各个大小旅馆前面均停满了游客车辆,记者沿途询问了多家旅馆,均被告知客满。记者呼吁,对天路进行有序管理,合理开发,保护好天路良好的生态环境,这样才是可持续发展之路,也才能留住美景。

10月通车!草原天路将再增两条连接线

2015-07-23 08:32:48

近日,张家口崇礼县驿马图和石窑子两条草原天路连接线开工建设,预计10月份竣工通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