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助力北京,办一届精彩纷呈的冬奥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31 23:39:08  责任编辑:李莎

    ——省申奥办负责人答记者问

    □河北日报记者

    7月31日,国际奥委会在吉隆坡召开的第128次全会上宣布,北京携手张家口成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这是我省的大事、喜事。本报记者就此专门采访了省申奥办有关负责人。

    记者: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了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全省人民欢欣鼓舞。您能不能简要介绍一下举办冬奥会的意义?

    答:习近平总书记讲,体育强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紧密相连、息息相关的,冬奥梦也是中国梦的一部分,通过冬奥梦可以助推中国梦的早日实现。举办2022年冬奥会是展示中国发展成就、树立良好国际形象的一个很重要的渠道,对发展普及冬季运动事业有着重要的积极作用,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对推动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意义重大。同时,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发展战略的实施,健身、休闲、文化、旅游等服务产业发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等都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值得自豪的是,北京成为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城市,张家口也因与北京携手举办冬奥会而一同载入奥运史册。

    记者:那么具体到河北,您能否介绍一下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有利影响?

    答:这对河北来说无疑是一次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一是有利于转方式调结构。奥运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将有力助推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化解落后产能和淘汰污染企业,大力发展以“奥运经济”为中心的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二是有利于改善生态环境。我省以申奥为契机,大力推进压钢、减煤、治企、控车、降尘、增绿等工作,强化区域环境治理协调联动,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举办冬奥会提供良好的环境支撑。三是有利于改善民生。借助举办冬奥会,我们可以培育更多的富民产业,大幅增加就业机会,让广大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四是有利于完善基础设施。可以加快推进京津冀综合交通互联互通的提速和水电气讯等基础设施的全方位提升,特别是促进京张两地城市基础设施同质对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各界群众热烈庆贺北京2022冬奥会申办成功

2015-07-31 22:24:57

7月31日下午,张家口市在大境门广场举行主题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展示全民健身成果”的全民健身展示活动,热烈庆贺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成功。

习近平致申办冬奥会代表团的贺信

2015-07-31 19:40:29

在国际奥委会投票表决前,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向国际奥委会委员致辞。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