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整顿真人秀节目 业内:拒绝低俗,不贩卖隐私

2015-07-29 18: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锐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出《关于加强真人秀节目管理的通知》,要求正面引导和调控电视真人秀节目,坚决抵制过度娱乐化和低俗化,对内容低俗有害的真人秀节目坚决查处纠正直至取缔。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出《关于加强真人秀节目管理的通知》,要求正面引导和调控电视真人秀节目,坚决抵制过度娱乐化和低俗化,对内容低俗有害的真人秀节目坚决查处纠正直至取缔。对于其中提到保护未成年人一项,两档当红亲子节目的负责人均表示不受影响,坦言“拒绝低俗”,“不贩卖隐私”。

    《通知》要求:

    拒绝炒作、炫富,纠正盲目引进

    《关于加强真人秀节目管理的通知》里提到,当下电视真人秀节目越来越热,已经成为电视上星综合频道的一个重要节目类型,但其中一些节目“有意思”但没意义,收视率虽高但缺少价值引领,有的甚至传播错误价值观或流于低俗,引起舆论批评。

    因此,总局将对这类真人秀节目进行引导和调控,坚决抵制过度娱乐化和低俗化,并将按照“好节目进入好时段”的管理理念,通过黄金时段节目备案、各类评奖评优等管理机制,对内容低俗有害的真人秀节目坚决查处纠正直至取缔。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