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人追寻抗日足迹·走进巍巍太行”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7-28 09:00:09  责任编辑:苏畅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的“网络名人追寻抗日足迹·走进巍巍太行”活动,27日在石家庄市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旨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二十余位网络名人将赴邯郸涉县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保定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阜平县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易县狼牙山五壮士纪念馆、冉庄地道战遗址、安新白洋淀等地进行实地走访,亲身感受苦难历史,回望艰苦抗战岁月,接受爱国主义的熏陶和洗礼。同时,将所见所想分享给更多网友,时刻警醒不忘屈辱历史,铭记在抗日战争中英勇战斗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伟大的抗战精神,唤起人们对和平的向往与坚守,凝聚起民族复兴的力量。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武鸿儒介绍说,河北是抗日战争时期敌后抗战的主战场,太行巍峨,英雄辈出。78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抗日武装挺进敌后,广泛发展抗日力量,在华北地区建立了晋察冀、晋冀鲁豫等一大批红色抗日根据地,为抗战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据武鸿儒介绍,近年来,该省推出了《我的故乡晋察冀》、《打狗棍》、《勇敢的心》、《节振国传奇》、《闯天下》等一批具有燕赵底蕴、革命豪气的优秀影视作品,在荧屏上刮起了一股强劲的“河北风”。这些作品之所以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正是因为它们深深根植于河北抗战历史的文化土壤,精彩讲述了燕赵大地上可歌可泣的抗日英雄事迹,因而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武鸿儒表示,聚集在烈士的安息之地举行“网络名人追寻抗日足迹·走进巍巍太行”走访活动的启动仪式,意义非同寻常,其目的就是让生活在和平时代的人们,能够永远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能够继续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和民族精神,进一步激发全民的爱国热情,坚定不移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