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捉妖记》票房12.75亿 盘点华语内地票房纪录11部片

来源:国际在线  2015-07-27 08:29:19  责任编辑:孙婷

    26日凌晨,华语电影的新科票房总冠军诞生。《捉妖记》上映10天揽12.75亿票房收入,打破2012年《人再囧途之泰囧》12.73亿的纪录,创造了中国电影史上的又一奇迹,而《泰囧》导演徐峥则在早上八点发微博祝贺《捉妖记》取得的成绩。

    徐峥幽默地在微博上PO出一张自己的光头被加冠的胡巴踩在脚下的海报,他还写道:“新的纪录诞生了!恭喜恭喜!恭喜电影《捉妖记》,这款海报早就备好了,希望从此可以成为中国电影界的一种礼仪,永远支持新冠军。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中国电影加油!电影人加油!观众加油!”

    就如同徐峥所说:“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从1994年开始进口外国片,并有了网络可查的票房数据以来,在过去的20年里,共有11部国产片打破前作记录,登顶华语电影内地票房榜。来看看,你曾为哪部冠军电影贡献过票房?

  《捉妖记》票房12.75亿 盘点华语内地票房纪录11部片

  《红番区》

    《红番区》

    票房:9500万元

    内地上映时间:1995年1月21日

    纪录保持时长:5年6个月

    当年全年票房:10亿元

    内地开始有公开的票房数据统计,始于1994年11月12日第一部进口大片《亡命天涯》在内地的上映,其票房2580万元。随后,成龙主演的《红番区》在内地全年票房不足10亿的情况下收获9500万元票房,成为1995年年度华语片票房冠军,并超越《虎胆龙威3》、《狮子王》等外国大片,仅低于施瓦辛格主演的《真是的谎言》1.03亿元。《真实的谎言》也是第一部内地票房破亿的进口片。

    不过,考虑到95年香港还未回归,同年上映的姜文导演的《阳光灿烂的日子》收获5000万票房,仅次于《红番区》,其实也可以说95年国产片票房冠军是《阳光》。

相关新闻

2015海峡两岸暨香港十大华语电影盛典秦皇岛举行

2015-07-13 11:18:13

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海峡两岸和香港电影从交流、合作到融合,成为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

十大华语电影评选揭晓 电影盛典7月在秦皇岛举行

2015-06-16 08:55:08

近日,第三届海峡两岸三地十大华语电影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黄金时代》《亲爱的》《归来》等十部影片入选。据悉,在7月9日至11日举行的“电影盛典上,还将举办“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反法西斯战争题材华语电影展览”和“华语电影秦皇岛夏季看片会”等活动。

电影《恋爱教父》主创将参加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

2015-04-22 11:18:33

届时,电影《恋爱教父》导演周智勇将携谢依霖、钱枫、矢野浩二等主演赴伦敦参加电影节颁奖典礼,并宣传影片。继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红毯上秒杀菲林后,电影《恋爱教父》主创将再度集体亮相。

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颁奖 陈可辛获两项大奖

2014-12-07 13:14:17

年度品牌大片《Design for Desire》荣获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商业短片,锐驰品牌市场运营王艳宁(左)领取奖杯。导演郑洞天获终身成就奖,影片《衍香》获组委会特别奖,演员梁静荣获实力演员奖,主持人、演员杜海涛获组委会骑士精神奖,青年演员邓家佳获最具潜力演员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