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带你看张北草原音乐节 感受摇滚的魅力

来源:长城网  2015-07-27 17:08:16  责任编辑:李莎

张北草原音乐节现场。长城网记者张世豪摄

    长城网张家口7月26日讯(记者张世豪郭洪杰)7月24日至26日,“2015张北草原音乐节”在河北省张北县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举行。国内外超过六十组歌手、乐队、音乐人轮番登场,为广大乐迷献上一场音乐盛宴。

    25日下午,记者在距离音乐节举办地最近的张石高速郝家营出口和张北北出口看到,一辆接一辆的车从高速出口一直绵延到高速公路,排起了很长的队伍;从车牌来看,除了张家口本地的,还有石家庄、保定、唐山等省内各市的车辆,其他的多是来自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等周边省份,车流中还有几辆湖北、上海、江苏的车辆。

    进出音乐节现场的路呈环形,远远看去像是一条车河在流动,执勤的民警忙碌地指挥车辆的进出,车辆从远处不断汇合到车河中,又在远处分流到各个点。停车场已经挤满了各种车辆,有些人还在附近的草地上搭起了帐篷。

    进入音乐节的现场需要走两道入口。第一个入口处有不少民警和保安组织观众有序地进场。进入第一道入口是一块方形的草地,草地上同样搭起来不少帐篷;中间有一条通向第二道入口的路,两边都是广阔的草地,在这里就能够听到舞台上传来的歌声和观众的欢呼声。

    过了第二道入口就到了音乐会的现场。入口旁边是一排售卖饭食的店铺,店铺的生意很是火爆,都是未吃饭就赶过来的观众和留宿在现场的观众。距离舞台不远处同样有很多帐篷,有的观众站在帐篷旁随着音乐的节奏摇摆身体,有的坐在帐篷里远望灯光璀璨的舞台,有的与同伴聊着天。

    舞台前挤满了挥舞着荧光棒的人们,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幼年的孩童,更多的是一些年轻人;有的穿着厚厚的衣服,有的披着军大衣,还有的裹着毯子和被子。很多观众虽然看不到舞台上的表演,但是仍然尽情地随着音乐的节奏舞动着,有些孩子爬上了大人的肩头远远的看着舞台。记者在人群中看到一位比普通人高出一头多的人,可谓鹤立鸡群,能够清楚地看到舞台上的表演。

    终于挤到舞台前的栏杆旁,这里只是舞台的边缘,但是仍能够感受到头皮和身体随着音乐节奏在跳动,手臂不由自主地跟着观众们的节奏舞动起来。这时候才能够真正理解摇滚的魅力所在。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