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捉妖记》热映 王巍姜武两遍拍摄感触多(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2 11:15:33  责任编辑:王春锐

    山雄伟,海辽阔,经奇幻。自古以来人妖共存于世,人欲主天下,妖遂被驱逐入山。其后历朝,妖偶有越界,皆由捉妖天师秘密处理。电影《捉妖记》给我们讲述了一段亘古久远的人妖故事,片中,酒窝硬汉王巍饰演火天师,戏里欢乐搞笑与伤感励志并重,戏外却是两遍拍摄,艰辛困苦感触多。

    王巍靠想象力拍摄 为效果摔晕厥

    在其中跟吴君如,曾志伟,胡巴的一场打斗戏中,三个人一个抱着王巍的腿,另两个化身为妖精,现实拍摄时就是面对着空气演戏,现场工作人员告诉你,他们是长这样,有这么高这么宽,然后就让你开始演,王巍打妖精跑,我动敌也动,这就造成了现场只能靠想象力来完成整场拍摄。

    拍摄中,有一个镜头是需要王巍被打的飞起来然后摔倒,为了出来的效果完美,王巍穿上了厚厚的“乌龟壳”被威压缓缓拉起,演绎飞起时,六个工作人员在前面用威压拉着他的腰带,为了摔倒在地的真实和帅气,另外两个工作人员在后面用威压拉着他的脚跟,最后呈现的是完美的姿势和震撼的效果,但王巍却在摔倒的一瞬间星光直闪,甚至出现了几秒钟的晕厥死机。

    王巍姜武两遍拍摄感触多

    可是导演没有喊卡,这意味着戏得继续演,回过神的王巍迅速调整状态,起身接着飞。王巍坦言,这部电影确实拍的非常非常辛苦,也经过了许多艰难,为了拍好这部作品,戏中的每个人都付出很多,自己虽然不是武行,但能有这样的体验还是很感恩,看到大家喜欢就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一部作品经历了两次拍摄却有两种不一样的感触,中国实力派演员王巍表示,从陌生到熟悉再到熟练,自己跟一个专业的团队合作了两次,学到了很多知识和经验,也认识了很多好朋友。据了解,王巍和姜武从戏里的对打到戏外的兄弟,两人经常互相沟通聊天,姜武曾告诉王巍,真实的面对生活,生活会回馈真诚。这句话,王巍一直铭记在心,并表示,很感谢姜武,他不仅告诉我很多拍戏的经验,还教会我很多生活的哲学,很感恩这部电影的所有工作人员,感恩他们让自己有这样的经历。

相关新闻

《捉妖记》引发内地最大票房井喷

2015-07-20 11:19:03

4天6.7亿,《捉妖记》引发了中国电影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票房井喷。除了《捉妖记》,《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和《煎饼侠》也一票难求,致使上周全国单周票房高达17.68亿,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萌哭了!《捉妖记》首日票房创华语片新高

2015-07-17 10:33:35

《捉妖记》票房疯了!根据猫眼票房等数据显示,16日《捉妖记》首映当天,刚中午左右总票房便已破亿,势不可当;下午18时许,打破了之前《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创下的华语片首日票房纪录;截止到24时,《捉妖记》票房共计1.73亿元,一举创下华语片首映最高票房、单片单日最高票房、周四上映单片最高票房、点映最高上座率等多项纪录。

《捉妖记》今公映发群星口碑特辑 八大看点一网打尽

2015-07-16 11:22:32

由“怪物史瑞克之父”许诚毅导演,白百何、井柏然领衔主演的奇幻巨制《捉妖记》于今日(7月16日)全国公映。《捉妖记》由白百何、井柏然领衔主演,姜武、金燕玲主演,集合了人气巨星钟汉良、曾志伟、吴君如、汤唯、姚晨、闫妮、保剑锋、王栎鑫、郭晓冬、李菁菁、田雨橙(森蝶)、张悦轩(天天)特别出演,影片将于7月16日暑期档全国公映。

《捉妖记》将映 王巍钟汉良大开杀戒

2015-07-15 15:34:01

由“怪物史瑞克之父”许诚毅导演,白百何、井柏然领衔主演,钟汉良、姜武、王巍、吴君如、姚晨等众多人气巨星加盟的奇幻爆笑巨制《捉妖记》即将于明日全国上映。片中由钟汉良饰演的葛千户带领捉妖天师王巍饰演的火天师大开杀戒,一路追杀保护着妖王胡巴的井柏然、白百何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