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善美家风”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17 09:40:08  责任编辑:贾东亮

    为集中展现我省广大城乡居民的良好家风及其背后的故事,展示家风家教的精神力量,为家风建设提供指引和遵循,由省文明办主办的“善行河北·善美家风”主题活动近日启动,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河北文明网将同步推出融媒体联动报道。

    2010年人口普查资料显示,河北省共有2040万个家庭,每个家庭都有着或独特或相似的家风传统。“善行河北·善美家风”主题活动将通过家风家教大家谈、讲述最美家风故事、发掘家风“传家宝”、寻找展示“善美家庭”等系列活动,培育、传播、建设具有时代特点、河北特色的善美家风,以好家风促进好政风好民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

    “善行河北·善美家风”主题活动期间将在全省举办“善行河北·善美家庭”征集评选活动,评选出平等和睦、忠诚爱国、勤俭持家、爱岗敬业、热心公益等10个类别具有代表性的“善美家庭”,并在各地倡导设立“善美家庭榜”。开展“慈孝家风颂”诗文歌赋楹联创作和“家和万事兴”家风故事随手拍活动,用群众便于参与的多种形式传承好家风。组织创作反映“善美家风”的文艺作品,鼓励基层编排小品小戏小曲小故事,演给百姓看,讲给群众听。

    围绕“善行河北·善美家风”主题活动,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河北文明网将合作推出融媒体联动报道,综合运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微博、微信、手机报、客户端等融媒体形式,分享优良家风对个人德行心智的积极作用,助推优秀家风的传承、引领和践行。

    如果您身边有有趣的家风故事,并愿意与大家分享,欢迎在专题上传文章。让我们一起讲述最美家风、传播社会正能量,让“善美家风”像清新的空气一样浸润每个人的心灵。(河北新闻网记者张娜)

相关新闻

“善美家风”需要大张旗鼓地弘扬

2015-07-15 09:51:43

为集中展现河北省广大城乡居民的良好家风及其背后的故事,展示家风家教的精神力量,为家风建设提供指引和遵循,由省文明办主办的“善行河北·善美家风”主题活动近日启动,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河北文明网将同步推出融媒体联动报道

家风家教是我一生的功课

2015-07-14 10:56:43

父亲常教导我们,人贵自立。我们从小就学习着“放下”,对名利权情,对世俗世事,对物质欲望,大多沾而不黏。

“礼”之传统应在家风中承袭

2015-07-14 10:54:42

“礼”,对于个人而言,是规定品德修养、行为举止的具体要求;对于社会而言,是规范社会秩序、人际关系的具体约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