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家规家训 讲家风故事”征文活动介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14 11:21:48  责任编辑:贾东亮

    家规家训是家风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好的家风,离不开一个好的家规家训。中国古人尤为重视家规家训的传承,传承了千百年的颜氏家训、朱子治家格言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好的家规家训不仅在古代发挥着无可比拟的育人作用,在当代家庭教育中同样焕发着不朽的生命力。

    为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优秀的家规家训引领社会风尚,河北新闻网推出“晒家规家训 讲家风故事”主题征文大赛,通过网络征文的形式,展现广大城乡居民家庭的良好家规家训,展示家规家教的精神力量,为善美家风建设提供指引和遵循。

    一、作品要求

    即日起至2015年9月15日(最后截止日期可延期一周,至9月22日前交稿有效),网民可围绕“善行河北 善美家风”的精神内涵,以“家规家训”为主题,写历史上有关家规家训的感悟,也可以写当代的家规家训,更可以写自己家庭的家规家训,讲好家风故事。通过谈体会、讲故事、写文章的方式,深入交流持家心得,推动人们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平凡事做起,自觉传承优秀家风。

    参赛作品体裁不限,要求字数不得少于600字(诗歌除外),不得多于3000字。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要求文字生动,内容真实,切合主题。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2015年9月15日(最后截止日期可延期一周,至9月22日前交稿有效)

    三、参与方式

    1、登录河北新闻网“晒家规家训 讲家风故事”主题征文活动专题,点击我要上传,上传您的参赛作品。提交作品时必须提交个人详细信息,包括作者真实姓名、地市、通讯地址及电话,活动组委会负责对该信息予以保密。

    2、也可以通过电子邮箱投稿

    邮箱地址:jiafengzw2015@163.com

    四、评选方式及奖项设置

    投稿结束后,主办方将邀请省内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以专家评委会评分的方式评选出一等奖1篇,奖励2000元现金或奖品;二等奖5篇,每名奖励1000元现金或奖品;三等奖10篇,每名奖励500元现金或奖品;优秀奖50篇每名奖励100元现金或奖品。每一位获奖者还将获得相应的荣誉证书。

    五、咨询电话

    贾东亮 0311——67563044

    

相关新闻

家风家教是我一生的功课

2015-07-14 10:56:43

父亲常教导我们,人贵自立。我们从小就学习着“放下”,对名利权情,对世俗世事,对物质欲望,大多沾而不黏。

“礼”之传统应在家风中承袭

2015-07-14 10:54:42

“礼”,对于个人而言,是规定品德修养、行为举止的具体要求;对于社会而言,是规范社会秩序、人际关系的具体约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