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麻阳县48%以上孕妇是高危孕妇 合生元送去关爱

来源:  2015-07-06 13:33:38  责任编辑:苏畅

6月14日上午,由湖南省慈善总会、潇湘晨报长啦网、合生元集团联合主办的2015“关爱山区孕妇•我们在行动”公益微电影在长沙华天大酒店首映。这项真实反映贫困山区孕妇生存现状的公益活动受到广大网友特别是孕妈妈群体的支持,现场展出的很多贫困山区孕妈妈的照片和影像让很多人动容。此外,主办方湖南省慈善总会为爱心企业颁发“爱心企业”奖牌,感谢他们为贫困山区孕妈妈所作出的贡献。

2015年4月--6月,“关爱山区孕妇我们在行动”爱心小组来到省级贫困县怀化麻阳苗族自治县,走访了5个乡镇的7个村庄,对100名贫困孕妇进行了探访、慰问以及实际的物资捐助;2015年5月--6月,爱心小组又分别来到湖南长沙、株洲、娄底、常德、永州和当地孕妇交流分享山区孕妇的真实生活状况和探访情况,引起了全社会全省母婴人群高度关注。

“麻阳是一个山区贫困县,90%以上的孕妇,都在山区。由于各种主观、客观因素导致的营养严重缺乏的状况让人无比担忧。”麻阳县妇幼保健部主任郑爱冰表示,高危孕妇的筛查有55项标准,年龄、血压、身高、体重、营养状况都在筛查之列,由于地域和经济原因,麻阳48%以上的孕妇都属于高危孕妇。她们为了生存,即使临到生产,也不能好好休息,更没可能享受完备的现代医疗科技,有的从未做过产检,甚至不知道自己怀胎几月,有的没有经济能力去医院分娩,只能冒着生命危险,在自己家中接生。

“她们深居山区,经济贫困,却依然对即将到来的新生命、新生活充满希望和期待”,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办公室主任朱辉表示,合生元公司一直倡导关爱弱势孕婴童人群,所以当我们了解到湖南湘西山区有这样一个群体时,毅然决定参与这次公益活动。合生元每销售一罐奶粉就为母婴救助基金捐0.1元,目前已累计公益基金数千万元,共救助了500多位贫困的孕妈妈。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