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当好“旗手”做好“先锋队”

来源:南昌日报  2015-07-06 13:22:29  责任编辑:丁璨

    编者按:

    “抢占制高点、聚焦增长极、提升首位度、共筑‘四强’梦”……4月24日,中共南昌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召开,在全市各条战线引发强烈反响,振奋人心的报告,催人奋进的目标,让广大干部群众实现“四个强起来”的信心更足了。今日起,本报将开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奋力推进南昌‘四个强起来’”专栏,深入报道各县区、各部门、各重点企业及各重大重点项目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

    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提出,“担当‘旗手’是南昌干部的天职,我们必须立起强烈的首位意识和标杆责任。”作为全省首府首县,南昌县将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龚建华在南昌县及小蓝经开区视察调研时的指示要求,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在加快产业升级中担当“尖刀”;统筹城乡一体发展,在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勇做标杆;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在现代农业发展中力求特色,全力当好全市“四个强起来”先锋队。

    南昌县将深入推进工业“三年强攻计划”,全力聚焦汽车及零部件、食品和医药医器等支柱产业发展,进一步填补缺失环节、强化薄弱环节,拉长和延伸产业链,提升产业层次和集聚程度。同时,牢牢把握国家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有利机遇,充分依托创东方、集成电路等产业基金,尽快在新兴产业发展上破题建局。此外,南昌县将深入推进服务业“三年强攻计划”,进一步强化规划引导、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基础配套, 大力发展生产要素市场、电商物流、金融、类金融等现代服务业、高端服务业,加快环澄碧湖、昌南新城等服务业集聚区建设,不断提高服务业在经济发展中的比重和水平。该县还将做优产业承载平台,加快推进小蓝经开区运行机制改革,着力搭建“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专业化服务、多元化融资”四大平台,全力做好“招、推、养、清”四篇文章,进一步提升园区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努力把小蓝建设成为区域性产业集聚、转型升级、对外开放、制度创新的排头兵。与此同时,坚持“一区带三园”发展模式,统筹推进向塘、武阳、南新等配套园区建设。

    南昌县将按照“等高对接主城区、深度融入大南昌”的要求,加快推进城市扩容升级,积极承接地铁3号线、南外环、昌东大道南延等路网建设,抓紧推进昌南体育中心等公建配套设施建设以及雄溪河整治、主要节点景观改造等环境提升工程,提升城市品位,增强承载力。将全力聚焦六大责任片区房屋征收和安置房建设,全力攻坚今年房屋征收120万平方米的工作任务,切实为发展拓展更大承载空间。同时,深入推进城市管理机制体制改革,试点道路绿化管养、市政管养和渣余土清运市场化,逐步构建“政事分开、管养分离、市场运作”的城市管理运行机制,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此外,该县将统筹推动镇村联动发展,加快推进一批市级特色小镇、农村新社区(空心村整治)、新农村村点整治和“五位一体”综合示范村建设,纵深推进农村清洁工程全覆盖、“千万树木进千村”活动和造林绿化工程,不断优化城乡功能布局,改善城乡环境面貌。

    南昌县将深入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围绕“一带两园三区五走廊”产业布局,大力发展高效农业、设施农业,加快培育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推动优势产业向优势区域集聚、优质资源向特色产业集聚,促进农业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确保国家现代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顺利通过验收。大力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加快推进农产品安全体系建设,健全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制度,确保“米袋子”、“菜蓝子”安全。深入实施现代农业“接二连三”工程,坚持以工业化的理念、服务业的方法经营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集中精力引进和扶持一批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大型龙头企业,大力推广“农社对接”、“农超对接”、“农校对接”以及农产品网销等农产品营销新模式,不断提升农产品商品率和在全市市场的占有率。

    本报记者 万能

相关新闻

南昌县乡村休闲旅游发展情况

2015-07-06 13:15:14

南昌县位于江西省中部偏北,赣江、抚河下游,鄱阳湖之滨,是名符其实的千年古县。开通了“南昌县文化旅游”微信、微博号,积极组织县域乡镇和旅游景区、企业参加国家、省、市旅游交易会、博览会,宣传我县旅游资源。

南昌县百强再进位勇当发展升级“排头兵”

2015-07-06 13:09:53

换届以来,南昌县在发展中高歌猛进,“首府首县”创造出“首屈一指”的经济实力和社会竞争力。“从唯数字论到分类考核,南昌县以考核之变带来乡镇内生动力之变,极大地激发了乡镇发展动力和活力。

南昌高新区:蓝天碧水“绿色发展链”

2015-07-06 13:05:30

蓝天碧水沙滩湿地,小桥流水鸟语花香,一汪湖水清澈照人,环湖绿道大树成荫,行道长廊满目青翠,秀美的风景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宜人的生态环境更勾勒出一幅“渔歌唱晚”的醉人美景。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