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乡村休闲旅游发展情况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5-07-06 13:15:14  责任编辑:丁璨

    南昌县位于江西省中部偏北,赣江、抚河下游,鄱阳湖之滨,是名符其实的千年古县。近年来,我县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旅游部门的精心指导下,依据自身全国百强的经济优势、农业大县的产业优势、千年古县的文化优势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明确我县发展城郊乡村生态旅游的产业定位,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围绕这一目标,我县坚持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思路:

    一、确立一条发展思路

    近年来,我县依托“滨湖近水”优势,积极唱响“休闲度假”主调,明确我县发展城郊乡村生态旅游的产业定位,紧抓旅游强省发展时机,积极融入大南昌整体旅游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打造鄱湖乡村旅游新品牌。

    二、打好两个发展基础

    乡村旅游业要实现良性发展,离不开领导机构的健全和产业政策的完善。我县成立了南昌县乡村生态旅游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指挥全县乡村生态旅游工作。各旅游产业重点乡镇也分别成立了旅游工作领导小组,从组织机构上为我县乡村旅游发展给予保证。并先后下发了《南昌县乡村生态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南昌县人民政府印发南昌县旅游项目库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南昌县乡村旅游示范点评定管理暂行办法》等系列文件。为乡村旅游产业的良性发展打好基础。

相关新闻

今年沧州市重点打造5个乡村休闲旅游片区

2015-06-02 10:48:55

今年,我市将以发展文化、生态、休闲旅游为方向,重点整合打造5个乡村旅游片区。这是记者昨天从市旅游局获悉的。

易县西山北乡打造生态休闲旅游特色乡

2015-05-18 10:12:27

步入易县西山北乡,穿行于乡村田野,处处让人享受着视觉的盛宴。干净整洁的乡村街道、灰白相间的装饰墙、洁白明亮的旅游路灯、张灯结彩的“农家乐”……眼前的一切让前来游玩的城里人心旷神怡,浮想联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