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集团传统医药产业触“网”升级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5-07-06 13:13:22  责任编辑:丁璨

    中国江西网讯:近年来,樟树市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通过内建企业互联网平台,外引电子商务服务机构,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在医药企业中的应用,为传统产业发展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组建于2001年的仁和集团,是一家集药品、保健品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医药企业集团。自创业以来,仁和集团在销售收入、贡献税收等主要经济指标方面,实现了连续6年翻番增长,10年增长70倍的优异业绩。2014年,上缴税收2.03亿元,增长17%,品牌价值达53.92亿元。

    面对经济新常态,仁和集团率先转型,携200家药企组建“和力物联网”,推出“叮当快药”服务平台,并联盟国内外医疗服务机构,利用大数据,打造28分钟免费送药到家服务圈,开创大健康产业链互联网化的“FSC”模式。

    和力物联网是仁和联盟200多家医药生产企业,创新医药产业互联网思维模式,整合各方资源,优化供、产关系,引领行业发展,打造全国原、辅、包材及药品供应商B2B示范平台,实现医药工业4.0智能化跃进。通过和力物联网络平台,并引入大数据分析及共享,几年内逐步实现采购金额数百亿元规模,可以在医药产业链最前端实现原辅料和包材集中采购,强化质量标准管理,降低联盟会员整体制造业采购成本,进而降低药品价格,让消费者得到更多实惠。预计2015年底联盟规模将增至近500家。未来的和力物联和叮当快药将成就千亿级产业生态链。

    江西五洲医药是樟树一家大型的医药物流配送公司,主要从事医药商品营销,物流配送以及供应链相关服务。公司自2006年成立以来,就一直依托互联网网络信息技术,应用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系统,实现药品营销从传统营销模式到现代电子商务网络营销模式的转变。面对电商市场日新月异的变化,今年,五洲公司又投资了1.26亿元,在全省率先建成医药物流自动分拣系统,进一步改良了企业电子商务交易模式,也为企业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江西五洲医药营销有限公司负责人:这套自动分拣系统的投入使用,为我们五洲医药公司由B2B的模式延伸到B2C的模式,打下了基础。将来我们的资金周转率、品种覆盖率、工作效率都会有巨大的提升,我们五洲医药第三方医药物流平台的品牌也会越来越响。

    目前,五洲医药公司电子商务销售网络,已覆盖省内外280多家二甲以上医疗单位,有1200多家卫生院及社区服务中心,18000多个乡村诊所,7000多家连锁药店门店、大药房,通过网络与其进行交易。

    仁和集团、五洲医药公司的迅猛发展,是樟树医药企业借助电子商务实现“蜕变”的一个缩影。为适应信息化时代的发展,近年来,樟树加大电商引资力度;先后引进了投资15亿元的浙江为诚医药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中国网库,建设中国药都实体电子商务产业基地,项目建成后,销售将超过500亿元。与此同时,樟树市还积极引导企业创新经营模式,配套建成先进的电子信息网络化工程,搭建医药电子商务平台,实现了企业间的互联互通,使商家足不出户就能查阅药品信息,掌握行业动态,并能通过网络咨询、网络订单、网络竞拍、网络开票、网上支付等一条龙操作,打造医药流通行业的新一代“阿里巴巴”。2014年,樟树市电商交易额达67.17亿元,超亿元以上17家。

相关新闻

广昌四大主导产业凸显集群效应

2015-07-06 13:11:43

特别是引进的台州汽配产业园,呈现“10家企业建成投产、11家企业开工建设、15家企业即将落户”的生动局面,形成招商引资的“葡萄串效应”。该县汽配、食品加工、电子信息、纺织服装四大主导产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拥有汽配企业24家、食品加工企业18家、电子信息企业12家、纺织服装企业60家,占园区企业总数的78.6%。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