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昌四大主导产业凸显集群效应

来源:抚州日报  2015-07-06 13:11:43  责任编辑:丁璨

    本报广昌讯 池上美壁纸、金奇实业、金叶农资等18家企业先后投产;致纯食品、安正利康、裕华实业等12家企业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台州汽配产业园一期10家企业总面积10.5万平方米的厂房在半年内全面建成,实现了当年洽谈、当年落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去年,广昌主攻工业强势推进,主导产业发展快速,园区实现工业增加值14.22亿元,比上年增长9.2%;上交税金2.55亿元,比上年增长20.3%。

招商呈现“抱团”引进。去年,该县引进5000万以上工业项目25个,其中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5个。特别是引进的台州汽配产业园,呈现“10家企业建成投产、11家企业开工建设、15家企业即将落户”的生动局面,形成招商引资的“葡萄串效应”。

    园区平台不断做大做优。该县加快推进5000亩新工业园区“三通一平”,着力打造“一区五园”格局。目前,该县园区建成区及在建区面积达7670亩,企业落户达14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1家。与此同时,该县把园区作为城市新区来打造,不断完善园区配套服务功能。目前,园区职业培训中心、幼儿园、小学已建成,体育场、农贸市场、商业街、电影院、宾馆等配套设施也在紧张建设中。

    主导产业凸显集群效应。该县汽配、食品加工、电子信息、纺织服装四大主导产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拥有汽配企业24家、食品加工企业18家、电子信息企业12家、纺织服装企业60家,占园区企业总数的78.6%。

相关新闻

怀来五大主导产业提质升级

2015-03-26 10:47:37

怀来县抢抓机遇,努力推动葡萄和葡萄酒、高新技术、现代物流、文化休闲旅游、生态农业五大主导产业提质升级,力促绿色崛起。现代物流产业以承接北京、辐射西北为目标, 推动传统物流产业转型升级,在鸡鸣驿和西八里区域新建了封闭煤炭装卸车间。

深州强力推进主导产业转型升级

2015-01-08 10:09:39

    去年以来,深州市紧紧围绕“跨越赶超、绿色崛起”总目标,通过工业园区建设夯基础、精准招商引资上项目、龙头企业引领强产业等举措,有力地推动了主导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工业经济提档加速。

发展主导产业、培育重点项目大项目助推故城县经济跨越

2014-12-17 11:06:48

    今年以来,我县通过发展主导产业、培育重点项目、强化政策服务等多种措施,积极推动全县经济上台阶、上水平。目前,全县超亿元项目60个,其中今年签约开工亿元项目34个,大项目成为我县经济跨越腾飞的助推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