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简介

来源:光明网  2015-06-27 16:17:17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是经中央批准,中国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高端峰会。在2013年、2014年年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分别发来贺信,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分别出席并发表演讲。通过论坛年会的连续成功举办,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行动、成效得到国际社会更为广泛的认同,达成了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的国际性共识。国内外政要、嘉宾高度评价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给我们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们思考如何解决全球问题的方案。”

    2015年将是全球广泛深入讨论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一年。年会将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新议程、新常态、新行动”为主题,围绕全球新的发展议程下的绿色增长与国际合作,凝聚可持续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共识,深入探讨如何改善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水平,从而促进全球经济发展方式的绿色转型。年会将是“十二五”规划完成、“十三五”规划制定,联合国千年发展计划到期、可持续发展计划推出期间,围绕美丽中国和全球可持续发展深入探讨生态文明建设、具有承上启下标志性意义的千人国际绿色发展大会。

    年会的主要议题将围绕五条主线展开:1)紧紧围绕国际、区域和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发出中国声音;2)创新驱动,催化绿色转型与产业升级;3)以人为本,推动绿色城镇化;4)制度创新,塑造生态文明现代治理体系;5)扭转逆势,建立有效的生态保护红线制度。年会设置三十个左右的主题论坛,涵盖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安全、可持续发展框架下的全球分工体系与治理体系的格局变迁、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前景和绿色就业机会、全球能源新格局与可持续能源的未来、绿色丝绸之路、中瑞对话、构建可持续金融体系、现代生态农业的制度基础与商业模式创新、青年企业领袖、绿色产业的支柱性引领行业的发展等。其中,20%关注空气、水、土壤等环境生态议题,50%为绿色经济,20%为生态文明建设与全球可持续发展制度变革,10%为有关省区市绿色发展的主题特色论坛。

    2015年年会于2015年6月26日、27日和28日召开,27日上午举行开幕式。

相关新闻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开幕(组图)

2015-06-27 14:18:08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27日开幕,年会的主题是:“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新议程、新常态、新行动”,会议从26日至28日,会期三天。

章新胜:生态文明论坛让世界听见“中国声音”

2015-06-26 22:24:23

今年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有望进一步促进世界各国在可持续性发展领域的合作,并且有助于中国走向更加绿色环保的发展道路。英文详见中国日报2015年6月26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8连版(http://www.eguizhou.gov.cn/2015-06/26/content_21109841.htm)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三大高峰论坛亮出家底

2015-06-26 18:09:59

   6月24日上午,全球低碳转型与可持续发展专题高峰会议、绿色丝绸之路专题高峰会议先后在贵阳举办了媒体吹风会,向外界公布了上述两个专题高峰会议的详细情况。至此,本届年会的三大专题高峰论坛全部亮出“家底”。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5-06-25 19:41:45

6月19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生态文明论坛:主题论坛实行省领导包干督办责任制

2015-06-25 19:46:56

日前,记者了解到,根据贵州省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筹备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决定对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主题论坛实行省领导包干督办责任制,加强督查督办。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