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贵州日报  2015-06-25 19:41:45  责任编辑:高薇

会议现场。孙炎 摄

会议现场。孙炎 摄

    6月19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贵州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论坛秘书长章新胜,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刚发布有关情况并现场答记者问。

    谌贻琴在发布会上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服务国家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深度参与全球治理的具体行动,是科学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的具体行动,是以开放创新推动贵州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的具体行动。今年年会更加突出国际水平与专业水准的有机结合,更加突出遵循国际惯例与加强创新的有机结合,更加突出高端对话与务实合作的有机结合,更加突出展示贵州生态之美与解决贵州发展之需的有机结合,力求把论坛办精、办新、办实、办特。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有信心与各方一道,把本届论坛年会办得成功、圆满、精彩,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推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在回答记者有关贵州省将如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的问题时,谌贻琴说,贵州省委、省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正确处理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努力走出一条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推进,生态美、百姓富有机统一,不同于东部、有别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章新胜介绍,与往届论坛相比,2015年年会亮点呈现、“众星云集”、影响重大。论坛期间,全国各界以及全球各界关心绿色发展、关心生态、关心环境、关心经济转型发展的各界思想者和学界共同将相聚贵阳,探讨生态经济、新经济、生态环境,更多的是更深入探讨生态文明。论坛围绕努力把论坛“办成知名品牌,办成著名平台”的目标,为全球绿色发展提供可借鉴、可参考的成果,本次年会创新性地提出每一个主题论坛都要提供预期成果。

    陈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生态文明已成为全球的共同话题。承办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使贵阳拥有了真正与世界拥抱的机会,大踏步走向国际化;使贵阳勇于挑战自我,率先提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前沿性课题并付诸实践;使贵阳勇于以创新引领发展,积极探索一条西部欠发达地区经济发展与生态改善的“双赢之路”。陈刚表示,贵阳已经做好了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的各项准备,期待来自全球的嘉宾、朋友们到贵阳来做客。

    来自国内外80多家新闻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范灵虹)

相关新闻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绿色金融引各方关注

2015-06-25 19:33:03

6月26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活动之一的绿色金融与绿色经济发展专题高峰会议将召开,国内外的绿色金融“智囊团”将围绕“绿色金融助推绿色经济发展”深入研讨,为我国建立绿色金融体系献计献策。

生态文明贵阳会议即将开幕7000余辆出租车播放标语

2015-06-25 15:55:28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即将在6月26日开幕,为保证年会顺利召开,为来筑嘉宾提供便捷、优质的的士出行,贵阳市运管局近日对全市出租车进行排查,解决了200余起车容车貌及安全隐患问题,并对驾驶员进行了全员专题培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