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绿色丝绸之路”刮起生态贵州“风”

来源:贵州日报  2015-06-25 17:26:38  责任编辑:高薇

    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获悉,6月27日在贵阳新世界酒店2楼宴会厅将举行“绿色丝绸之路”专题高峰会议,共同探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一带一路“是指“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贵州是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区域,是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地区,如何抓住“一带一路”建设这一历史性大机遇,进行后发赶超,同时又保证绿色可持续发展,这不仅是贵州,也是“一带一路”沿途国家和地区共同的话题。

    “绿色丝绸之路”专题高峰会议的特色就在于以全球视野解读“一带一路”框架下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带给全球及中国未来的启示;同时,也充分对外宣传贵州开放开发、共建绿色丝绸之路的决心和举措。会议议程分为两阶段,分别是:“新常态下的结构调整与绿色增长”和“金融合作与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届时,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林等17位嘉宾将作主题发言,90余位国内外嘉宾来自政府经济部门、研究机构和企业参会。(乔怡)

相关新闻

生态文明贵阳会议即将开幕7000余辆出租车播放标语

2015-06-25 15:55:28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即将在6月26日开幕,为保证年会顺利召开,为来筑嘉宾提供便捷、优质的的士出行,贵阳市运管局近日对全市出租车进行排查,解决了200余起车容车貌及安全隐患问题,并对驾驶员进行了全员专题培训。

7月1日起列车运行图再调整 石家庄至贵阳首开高铁

2015-06-24 08:21:27

7月1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本次调图北京铁路局将新增多趟旅客列车,其中不乏首次开通高铁列车的城市,使我省旅客有了更多出行选择,时间上也更加快捷。3对非高铁旅客列车为:北京~青岛北Z7/8次;北京西~深圳北D927/8次;北京~秦皇岛T5685/6次;北京~衡水K7771/2次。

谌贻琴率队检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年会接待服务

2015-06-25 15:47:10

6月2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率队到贵阳检查接待服务和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志愿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