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绿色金融与绿色经济发展高峰会将于6月26日亮相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5-06-25 16:04:30  责任编辑:高薇

首场媒体吹风会现场

    多彩贵州网讯 6月23日,记者从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首场媒体吹风会上获悉,作为本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绿色金融与绿色经济发展专题高峰会议将抢先登场,于6月26日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将有国内外强大的绿色金融“智库”围绕“绿色金融助推绿色经济发展”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为贵州省乃至全国建立绿色金融体系献计献策。

    作为本届年会的三大专题高峰论坛之一,绿色金融专题高峰会议议题全面扩容,分设绿色金融与绿色经济发展专题高峰会议,以及绿色金融的国际趋势与中国实践、绿色基金与绿色产业融资、移动金融的创新发展与风险防范、绿色债券市场、项目环境影响评估与对银行的压力测试(闭门论坛)、绿色指数与相关金融产品(闭门论坛)6个子论坛,全方位深层次探讨通过贷款、私募基金、发行债券和股票、保险等金融服务,将社会资金引导到支持绿色、环保产业发展,推动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和循环发展。

出席首场吹风会的媒体记者

    届时,还将举办“绿色金融的国际趋势与中国实践”、“移动金融的创新发展与风险防范”、“绿色基金与绿色产业融资”、“绿色债券市场”四个分论坛以及“项目环境影响评估与对银行的压力测试”、“绿色直属与相关金融产品”两个闭门会。

    据主办方透露,此次出席嘉宾可谓阵容强大。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刘连舸,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云,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可持续金融项目联席主任Simon Zadek,全球环境基金会主席兼CEO石井菜穗子,国际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副总裁Mark Halle等数十位国内外政要、专家将在现场分享观点,多维度共议发展绿色金融助推绿色经济发展,分享国内外在绿色金融、绿色投资、绿色经济发展实践中的探索和经验,以加快推动全球绿色产业发展步伐。

相关新闻

碳交易平台七雄争霸 绿色金融体系建设进行时

2015-06-08 15:03:47

中国碳市场的建设速度超乎了绝大多数人的预料。按照国家发改委的规划,中国将在2016年启动碳排放权交易的全国统一市场,预期2019年以后,碳交易市场将承担温室气体减排最核心的作用。

马誉峰:做好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绿色金融服务

2015-03-20 10:01:10

今天上午,市长马誉峰到北京银行保定分行调研。马誉峰强调,北京银行保定分行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突出做好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绿色金融服务,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势下为全市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滦平农商行绿色金融助力环境治理

2014-09-16 10:21:28

滦平县农村商业银行根据京津冀环境治理形势的总体要求,积极调整信贷结构投放,全力创新绿色企业融资模式。该行累计投放11.5亿元支持滦平县养殖业、饮料业、蔬菜等产业大力向有机绿色产业转型,扶持绿色养殖、种植企业获国际认证和国内高端认证达6项,经济效益增收40%。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