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科协科技创新主题报告会在保定召开

来源:河北日报  2015-06-23 09:04:57  责任编辑:苏畅

本报讯(记者四建磊)6月19日,科技创新·共赢发展2015年中国青年科协主题报告会在保定召开。省委副书记赵勇出席报告会并作主旨演讲,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出席报告会。

赵勇在演讲中,对中国青年科协及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河北是一个独具魅力的省份,是历史名省、中国缩影、京畿重地、开放前沿,具有特殊地位和巨大潜力。当前,河北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通过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京津冀地区将被打造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引领区、转型升级的示范区、全面深化改革的试验区、人工修复生态的样板区、对外开放的先导区,河北省的地位和作用将更加凸显,成为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的首要承接地、科学发展的大平台和协同发展的隆起带。

赵勇指出,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推动河北跨越发展,不断缩小河北与京津之间的差距,关键靠科技创新。省委、省政府把创新发展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条主线。我们致力于打造科技创新的平台,通过规划和建设高水平的高新技术园区、科技城、卫星城等,聚集科技要素;我们致力于推动科学家成为企业家,出台了一揽子支持科学家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为他们提供优良服务;我们致力于推动科技与资本市场结合,为科技创新提供强大的资本支撑;我们致力于大力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积蓄发展的后劲;我们致力于打造让科学家备受尊重的人文环境,形成尊崇科学、热爱创新的浓厚氛围。赵勇最后说,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是最具成长性的群体,京津冀特别是河北是中国最具成长性的地区,期待大家更多关注河北、支持河北,选择到河北创新创业。

报告会上,中青科协与省科技厅签订科技人才项目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中青科协(保定)创新基地。

此次主题报告会是中青科协五届二次理事会的一项重要内容。6月18日至19日,中青科协五届二次理事会在保定召开。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