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酒频道

河北乳企安全行:坚守品质 新天香热衷公益创好口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7 01:46:22  责任编辑:张欣媛

    编者按:河北地处黄金奶源带,曾是全国最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地。2008年爆出的三鹿奶粉“三聚氰胺事件”,不仅毁掉了一家乳企,更一度重创整个河北乳业。质量是乳业发展的生命线,监管是质量的外在约束力,更重要的是企业须严守道德底线,用心制造每一杯放心奶。近年来,河北省不断推进奶业生产向优势区域集中,形成了唐山、石家庄、张家口、保定四大奶业优势区。2014年,河北乳品产量更跃居全国第一,质量监管也属全国最严,河北乳企正在积极蓬勃的向上发展。

    2015年6月,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乳企安全行”报道团将先后深入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河北三元乳业、保定新希望乳业、衡水蒙牛乳业、张家口察哈尔乳业和唐山伊利乳业进行采访报道。通过对6家代表企业的实地走访和集中报道,结合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的权威数据,让全社会了解到河北省对重振乳企行业信心、加强质量监管和食品安全等方面做出的努力。

    河北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张欣媛)走进河北新希望天香乳业,“河北乳企安全行”的媒体团成员们都有一番别样的感受,相较于其他同类产品而言,新希望天香乳业除了在严把产品质量关以外,更多的亮点是坚持以公益为载体,以勇担社会责任创口碑的营销新模式。

    高标准严要求 用良心铸就食品安全防线

    2014年3月31日,“河北新希望天香乳业有限公司”成为河北省唯一一家“国家学生饮用奶生产企业认证(SMC131401)”定点企业。“新希望天香乳业”拥有两个国家学生奶奶源升级计划示范基地,是河北省内率先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及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乳品企业。

    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管理办法(试行)中对生产学生饮用奶的企业要求很高,必须符合从奶源、生产、质量体系认证、配送等一系列苛刻标准。“新希望天香乳业”率先建立了乳业安全产业链,通过对奶牛育种、饲养、养殖小区、产品加工、冷链储运等优势资源,实现了从养殖小区到餐桌全程可控制、可追溯的质量模式。在这样的高标准、严要求下,企业最终获得了消费者的厚爱与信任,成为本地市场的放心品牌。

    作为省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新希望天香乳业”通过对奶牛育种、饲养、养殖小区、产品加工、冷链储运等优势资源,率先建立了乳业安全产业链,实现了从养殖小区到餐桌全程可控制、可追溯的质量模式,再加上天香人半个多世纪优良传承,经历“三聚氰胺”和“黄曲霉素”的考验,近两年未出现过严重的饮奶事故,用良心品质铸就食品安全,“天香”品牌得到古城人民的厚爱与信任,成为本地市场的放心品牌。2012年以来,在保定市下辖县中亦承担近73%学生课间奶的殊荣,日供奶量约18.8万份,产品质量获得广大学生、家长和学校的认可。

    “我们新天香有3名国家级品鉴师,经验非常丰富,仅从品尝奶农送来的原奶就可判断出奶牛的饲料有没有改变、运输过程中有没有问题。有时候,连奶农都跟他们请教饲养过程中的问题呢。”谈起企业的情况,新希望天香乳业的工作人员充满了自豪。对于优质奶源的把控,是涉及到奶制品好不好的关键;而检验监督力量,则是保证奶制品是否安全的核心。新天香的检验设备先进,在国内属于领先水平,检验人员的比例也大,约占总员工的10%,远超国内平均水平。“公司现在主推的产品都是无添加、纯天然的好产品。现在市场上的奶制品普遍都是商业炒作的概念,但真正的好牛奶是添加东西少的,现在大家都在关注进口常温奶的情况,对此我们其实是十分欢迎的,因为这样才能更清楚的让消费者看到,什么是真正的好牛奶。无添加,也是我们正在努力的方向,新天香拥有好奶源,做好诚信监管,必然能有好产品。”

    同时,新希望乳业一直严格执行“中国好鲜奶十大标准”, 并依托新希望集团的奶牛研究所,通过DHI管理系统,有效的保证了饲料和牛奶的质量安全;产品生产过程中一流的质量管理体系,密封的加工工程,严格规范的工作人员准则,全程有近百个HACCP关键控制点(国际上共同认可的食品安全保证体系),对食品中微生物、化学和物理危害进行安全控制。确保生产鲜奶的优质、安全。创新的产品:近年来通过产品创新迭代,我们在行业中不断创造佳绩,书写传奇。打造了全球第一支只卖当天的鲜奶,中国第一款新鲜干酪,风靡全国的风味牛奶,以及复古潮品城市记忆等具有影响力的创新产品。

    勇担社会责任 新天香热衷公益创好口碑

    有保定地区的消费者说,“新天香”很“鲜活”。鲜,毫无疑问的是指产品的新鲜;活,却是一种存在的姿态。

     河北新希望天香乳业市场部经理张萍告诉媒体团的记者们,在营销方式上,新天香的亮点比比皆是。如每个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香粉日”,都会为消费者举办一个大“party” 如观影会、糕点、牛奶DIY、外出郊游等;比如刚刚过去的六一儿童节,新天香举办的童梦世界天香“牛奶嘉年华”专场活动,小朋友们可以喝爸爸妈妈一起体验牛奶小课堂、酸奶DIY、烘培等等;再比近年来每款产品上市时的各种心思,冰着吃的香蕉牛奶、玩“种草莓”真情告白的草莓牛奶、赋予文化气息的保定记忆,巨幅广告牌上的金丝带巧克力牛奶创意派送,全都没有生硬地为销售而推广,而是通过柔和的、创新的方式旁敲侧击,让人在莞尔的同时深刻记忆。

    但最令他们自豪的,还要属社会公益活动部分。近年来,新希望天香乳业先后以“添砖加瓦”、“暖冬行动”等主题活动形式,对贫困山区的校舍进行了曾固主体、安装取暖设备等资助,同时也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了食品、衣物等物资。并结合国外经验,打造了极具特色的“食育教育”,通过与共青团,教育部门,媒体,名人,意见领袖等合作,针对青少年提高道德文化,合理膳食搭配和牛奶知识开展系列公益教育活动,采用趣味课堂加亲身体验方式,寓教于乐地提高青少年对科学饮食的认知、对食物感恩和对牛奶知识的了解。

    在每一场“食育教育”的活动现场,新希望天香乳业工作人员都会通过一张张精心制作的卡通图片为爱民小学的学生家长们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牛奶知识课,同时教育小朋友吃饭不能偏食,要多吃蔬菜和水果,补充人体必须的营养元素。课后,小朋友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身感受挤牛奶的过程。穿上黑白花的牛奶服,手把手教给小朋友如何正确挤奶,挤完奶又通过遥控电动车,体验一把送奶工的快乐。

    “河北乳企安全行”媒体团的成员们了解到,从学校老师和家长们的反馈信息来看,这样的食育教育活动很有必要,通过这种小课堂的形式,让孩子认识了牛奶,懂得牛奶能给身体带来哪些好处,同时教会孩子们选择更营养的食物,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新希望天香乳业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未来将继续以公益为载体,将“食育教育”这份社会责任承担下去。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