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7 14:44:06  责任编辑:苏畅

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简称中国青年科协,成立于1993年,是由有一定知名度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地方、行业青年科技团体以及一些留学人员团体组成的全国性专业性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自愿结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的团体会员。

协会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旨在团结、组织青年科技工作者,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服务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协会的业务范围包括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提高学科水平;为科技、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进行科学论证、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献计献策;积极宣传、举荐青年人才,表彰奖励取得优异成绩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奋发成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社会环境;加大科技开发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促进科技人才与项目的对接;组织青年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技创新实践,加快科技产业化进程,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帮助青年科技工作者补充新知识,促进青年科技工作者交流合作,在青年科技工作者中开展科技活动;在全社会特别是在青少年中开展“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和“尊重知识、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宣传教育工作;反映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愿望,维护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热情服务;编辑出版学术和科普刊物;开展学术、科普活动和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服务的事业和活动;开展国际科技交流活动,促进同各国科学技术团体和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友好交往,积极吸收、引进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科学的管理方法等。

协会实行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制,现有个人会员1022名,团体会员20个。协会设基础科学专业委员会、农业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生物与医药科学专业委员会、制造与工程科学专业委员会、信息与电子科学专业委员会、材料科学专业委员会、环境与能源科学专业委员会、科技管理与科学普及工作委员会8个专业委员会。

协会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每届任期5年。中国青年科协于2014年8月召开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会长1人、副会长16人,设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8人。会员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由理事会领导开展日常工作。理事会现有理事282人,其中常务理事122人。协会下设秘书处,负责日常事务。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