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清:他是和平年代的铁血英雄 他是爱国爱家的热血男儿

2015-06-14 16:5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璨
爱国爱家孝老敬亲,你是真性情的人。“把所有的爱握在你手中,用你的眼睛诉说,你是这样的人!”走好,政委!走好,警嫂!

    燕赵都市报记者赵书华、韩泽祥

    他冲锋在前置生死于度外,是和平年代的铁血英雄!

    “我从来不知道有月亮的晚上还会这么黑!”杨健棣,现在肃宁县公安局办公室工作,是作协会员,如今,以这句情景开头的诗作《悼战友》已被配乐朗诵广为传颂。昨天,在肃宁华阳宾馆,杨健棣向记者讲述了那个仿佛就在昨日的枪声炸响的夜晚:

    6月8日23时许,刺耳的警铃声在静寂的公安局办公楼响起,作为当晚值班的一员,他迅速披衣下楼乘车,跟随政委薛永清等一起前往十多公里外的付佐乡西石堡村。赶往现场途中,他们陆续得知,已有多名村民倒在歹徒的枪下。幽深的街巷,各方到达的警力开始小心翼翼地搜索不知去向的嫌犯。村中极少的路灯、昏暗的灯光只能照亮下面的一小片,朦胧的月亮使那些黢黑的暗处更黑。为更快搜捕犯罪嫌疑人,他们需要分成几个小组。杨健棣说,6月的后半夜其实还很冷,穿着薄衫短袖的薛永清从过道里走出,看见同样穿着短袖的杨健棣,很自然地伸出手去,轻轻握了一下他的手。杨健棣说,在危机四伏的夜晚,那一握,是那样的温暖!天在一点点发亮,就在此后不久的凌晨5时,为了不让即将起床的百姓再有人受到伤害,政委薛永清又一次开始了搜捕,率队走在前面的他却遭遇了疯狂的霰弹袭击……当人民的生命遭到威胁,你冲锋在前置生死于度外,你是和平年代的铁血英雄!

    他威赫的声名和简朴的生活让人崇敬!

    当省公安厅新闻中心主任贾永华轻轻打开政委薛永清的宿舍门,桌子上一盒饼干已经吃了几片,两个煮熟的鸡蛋还放在一边。办公桌的抽屉里,放着各种治疗感冒发烧和高血压的药,这就是一个政委的生活日用。在沧州公安界,他是赫赫有名的经侦专家,即使从沧州市经侦支队调到肃宁县公安局任政委,许多经侦大案上级依旧点名由他来出征,他威赫的声名和简朴的生活让人崇敬!技高如此,简朴如斯,你是这样的人!

    爱国爱家孝老敬亲,他是真性情的人!

    沧州市建设小区1号楼四单元3楼一户房屋,是薛永清居住了10多年的地方。6月9日凌晨,当对门邻居史淑栋听说他出事的一瞬,他的嘴里正含着薛永清送来的甜杏儿。就在一天前的周末,从肃宁回到家中的薛永清,从父亲的小院里采摘下几袋新鲜的黄杏,他把其中一兜送给了楼上的邻居,一兜送给了对门的史淑栋。在邻里相处的10多年里,他们会经常互送农产副食。在史淑栋的印象里,大他5岁的老薛是如此具有生活情趣的人,他是钓鱼高手,不加班的周末回到沧州,有时他会带上妻子刘文娟去外面放松地钓鱼,钓回的鱼儿就分给相近的邻里。他和妻子刘文娟是如此的恩爱,志趣相投,楼下空地上的3棵桑葚树苗就是他们浇水植下的,小树儿正在舒展枝地旺长,以后谁来给他们浇水,施肥?小区门口的一处荒野是薛永清和父亲的田地,史淑栋说,他经常看见老薛陪着父亲戴着草帽在那里锄草栽种。父亲的菜园,以后将交给谁来耕耘?爱国爱家孝老敬亲,你是真性情的人。“把所有的爱握在你手中,用你的眼睛诉说,你是这样的人!”走好,政委!走好,警嫂!

相关新闻

多地警方及群众发唁电悼念肃宁牺牲烈士 慰问家属

2015-06-12 10:19:02

全国各地群众也纷纷通过电话、网站留言、微博、微信等方式强烈谴责犯罪嫌疑人的凶残行径,深切表达对牺牲和受伤民警的哀悼和崇敬之情,并希望通过为英雄家属捐款、捐物、心理辅导等方式,帮助他们重新拾起生活的勇气。

肃宁牺牲政委薛永清生前战友缅怀英雄往事

2015-06-12 10:10:26

办公桌上,两摞厚厚的文件摆放得整整齐齐,一摞书籍上面、两个抽屉里,都放着一些尚未吃完的药。两枚煮熟的鸡蛋也在抽屉里放着,是加班时的备餐。

肃宁牺牲烈士追悼会今举行 两千警民洒泪送英雄

2015-06-12 10:05:03

政委薛永清被人社部、公安部授予“一级英模”,薛永清、袁帅被河北省人民政府评定为“革命烈士”,并授予“人民卫士”称号,袁帅被追认为中共党员。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