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互联网发展讲堂在合肥开讲

来源:安徽日报  2015-06-07 17:41:32  责任编辑:李莎

    6月5日,第二届安徽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第二期安徽互联网发展讲堂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在合肥举行。

    6月1日至7日,是第二届安徽网络安全宣传周。本届宣传周的主题是“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省网宣办等11个部门围绕建设网络强国,传播“安全方面最大的风险是没有意识到风险”理念,重点加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回应社会关切,帮助公众了解安全风险,提高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宣传周期间,省网宣办邀请国内网络安全专家为我省各级各类网站负责人及全省互联网宣传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授课;省教育厅组织动员全省中小学、大中专院校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和网络法治化宣传,组织各普通高等学校、省属中专学校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省公安厅组织开展网络赌博等重点涉网案件“以案说法”宣传活动,增强群众有法治网、依法上网、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法制观念和意识。

    在安徽互联网发展讲堂上,奇虎360公司网络安全专家围绕重要信息系统和重点网站安全、手机安全和网站云防护等主题,结合具体鲜活案例现场演示和授课,为大家作了一次精彩的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大家听后普遍反映受益匪浅。全省党政机关和部分网站的网络安全部门负责人、安全管理专员约300人参加学习。(桂运安)

相关新闻

山西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2015-06-07 17:32:35

活动邀请网络专家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网络信息安全与对策》的科普讲座,介绍了网络信息安全的状况,网络信息安全漏洞和攻防手段以及如何进行安全防范等内容。

河北:把网络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常抓好

2015-06-07 08:57:37

今天上午,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河北各界代表座谈会,与会同志认为,要牢固树立维护网络安全无终点,加强网络安全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把网络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常抓好。

网络安全知识科普讲座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

2015-06-06 21:50:35

6月6日是河北省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设立的“科技日”。今天上午,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在河北师范大学联合举办了科技日“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科普讲座暨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与媒体互动活动。

网络安全保卫局卫琪处长谈“如何防范网络诈骗”

2015-06-06 10:59:24

在6月5日的第二届网络安全周法治日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会议上,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卫琪处长给大家介绍了如何防范网络诈骗。交友诈骗是现在比较多的,不法分子通过网络以虚假的姓名与受害人进行联系,骗取对方的信任以后,以各种名义借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