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山西日报  2015-06-07 17:32:35  责任编辑:李莎

    政府网站存在哪些安全风险?如何避免网站数据泄密?6月6日,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走进省科技馆,活动邀请网络专家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网络信息安全与对策》的科普讲座,介绍了网络信息安全的状况,网络信息安全漏洞和攻防手段以及如何进行安全防范等内容。

    此次讲座,是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当天的讲座既有现状分析、又有前沿展望,既有系统讲解、又有现场演示,既有生动案例、又有政策解读,既讲解风险漏洞,又讲解安全措施,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对于个人上网安全与隐私保护,专家也给出了建议,在官方应用商店或产品官网下载APP,不要使用弱口令或通用密码,定期进行密码更换,不使用单位邮箱或电话进行网上注册,做到公私隔离等。 (记者沈佳)

相关新闻

河北迎来“科技日” 公众应掌握网络安全防范技能

2015-06-07 10:29:32

河北省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迎来“科技日”,省科技厅、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科普讲座暨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与媒体互动活动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

四川:孝泉民族小学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5-06-06 17:15:09

为培养小学生爱科学、知安全、懂安全、会安全的本领,提高他们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问题甄别能力,人人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中,学校利用红领巾广播站、校园LED电子显示屏等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同时,微机教师杨远建等充分利用信息技术课对三至六年级学生进行网络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人民网:全民共建网络安全 共筑网络强国梦

2015-06-06 12:04:40

从农耕时代到工业时代,再到信息时代,技术力量不断推动人类创造着新的世界。由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团中央等10个部委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正是着眼于对这一问题的解决。

网络安全迎事件密集驱动 望成全球性主题

2015-06-06 11:00:19

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已于日前正式启动。大会还邀请到倪光南等国家院士,将就网络安全在IT信息科技各个领域的应用等做出深度解读。据中国证券报消息,国税局遭黑客入侵只是近期一系列重大网络安全事故中的最新一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