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

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公司南堡作业区刘伟:我为祖国献石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6 20:57:09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公司南堡作业区刘伟

    个人简介:刘伟,男,汉族,1967年12月生,辽宁铁岭人,1990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质工程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现任冀东油田公司南堡油田作业区经理。先后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篇,有3项科研成果获奖,其中一项获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科学技术二等奖。

    油气生产是油田生存发展之根本。2004年以来,冀东油田攻坚100万吨原油产量大关,刘伟临危受命,先后担任冀东油田主力产油单位的作业三区、柳赞作业区、高尚堡作业区经理,圆了油田几代人的石油梦。他忠诚于石油事业,始终奋战在夺油上产的最前线,团结带领干部员工为油拼搏,努力践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核心价值观,认真履行“开发石油、保护海洋”的承诺,实现了安全环保清洁开发。南堡作业区先后获得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先进集体、河北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振兴唐山先进单位等20多项荣誉。

    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

    刘伟常说:“作为国有企业的干部,政治素质一定要过硬,要时刻牢记保障国家能源供应安全的使命,为国家多产油。”他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始终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当开发形势需要主政的作业区增加产量或压减费用时,他服从大局,主动想办法、拿方案、定措施、抓落实,不折不扣地执行。他全力贯彻落实注水区块综合治理等政策,使南堡油田自然递减率和综合递减率比2009年分别下降18.8个百分点和19.3个百分点,水驱储量控制程度比2009年提高27个百分点。在全油田的努力下,用了不到五年的时间实现了南堡油田油气当量上产稳产150万吨,累计完成油气当量1030万吨。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