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

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李宏伟:工作,是一场“修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6 20:50:46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三、工作中,严格要求,一丝不苟;生活中,关爱员工,堪称员工心目中的“主心骨”

    李宏伟对工作的严要求、高标准在石家庄机场是出了名的,特别是他在国际货运包机工作期间,从装卸到安检他都亲自过问、督导,决不放过一个漏洞。

    李宏伟不但对航空货运安全要求严格,而且作风清廉,许多包机商为了多装货,往往通过关系私自带货,有的甚至在货物中夹杂违禁品,但都逃不过李宏伟的眼睛。许多包机商为达个人目的,偷偷给他塞钱,都被他一一退回。正因为李宏伟视安全为生命的严格管理,石家庄机场作为当时航班架次最多的对俄包机航空口岸,没有出过一起安全事故。

    虽然李宏伟对工作要求很严,但他对员工处处充满着关心和爱护。不论在哪一个岗位上,他始终与员工心相连、情相依,同呼吸、共命运,员工亲切地称他为“离心脏最近的一个人”。

    2009年中秋节,石家庄机场旅客服务公司服务员王菊萍在上班途中遇车祸身亡。因为走的是乡间小路,路上人少偏僻,也少有监控设备,肇事司机当场逃逸。王菊萍的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失去女儿的沉重打击,让他们除了痛哭再没有别的任何办法。当时李宏伟正陪父母在外地,得知情况后他立即赶回了石家庄。了解情况后,他主动带人协助警察沿途寻找摄像头提取线索,走访当地村民,没日没夜。用了两周多的时间,他和民警们终于一起找到了确凿证据,确定了肇事司机,通过法律途径为员工和家属争取了正当权益

    2013年夏天,为确保2号航站楼顺利转场,现场指挥中心要提前搬入新建好的信息楼办公。当时,信息楼还不完全具备办公条件,玻璃幕墙,没有空调,没有电扇。又正值盛夏,太阳一晒,整个屋子就好像是一个大暖房。加上屋里机器设备又多,室温每天都达到了40多度,每天都有好几个员工中暑,机器也多次瘫痪。李宏伟作为指挥中心主任,想尽了一切办法,在屋里冻冰水、买电扇对吹、买防暑药、联系相关保障单位安装窗帘等等,最终渡过了难关,也圆满完成了机场安全运行保障任务。

    一粒砂中看世界,一滴水中见人生。也许在这些朴实的往事里,我们无法找到什么惊天动地的故事,一切都是那么朴素而平凡。但是平凡因为时间获得了新的高度,平凡因为坚守变成改变社会的力量。李宏伟用他在平凡岗位上的动人故事,向我们展现了一名心系旅客,关爱员工,务实清廉,敬业奉献的河北国企领导干部的光辉、美好形象。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