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孝泉民族小学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5-06-06 17:15:09  责任编辑:王春锐

    为培养小学生爱科学、知安全、懂安全、会安全的本领,提高他们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问题甄别能力,人人争做“中国好网民”。今(5)日,德阳市孝泉民族小学校拉开了“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周活动序幕。

    活动中,学校利用红领巾广播站、校园LED电子显示屏等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同时,微机教师杨远建等充分利用信息技术课对三至六年级学生进行网络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培训中,针对小学生网络安全意识缺乏和意志薄弱的特点,对网络的利弊进行了分析,特别从深陷网络虚拟世界,影响学生身心健康;过度使用网络,消磨意志力;自我缺乏毅力,降低自控能力;成天迷恋网络,道德观念淡化;存在安全隐患,导致各种犯罪;网吧是非之地,容易造成伤害等方面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今天的“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周”启动仪式,学校还结合一些典型案例,师生互动,知识问答,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网络安全知识培训课,并希望小学生文明上网,远离伤害,人人成为捍卫网络安全的小主人,学生们受益匪浅。(蒋太平江秀坤)

相关新闻

泸州: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

2015-06-06 17:14:30

6月1日至7日,泸州市网信办、市经信委、市科技局等联合举办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第二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培养公众网络安全意识,动员广大群众成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发展,网络安全问题越来越突出,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就是要加强公众的网络安全知识,发动大家参与维护网络安全。

人民网:全民共建网络安全 共筑网络强国梦

2015-06-06 12:04:40

从农耕时代到工业时代,再到信息时代,技术力量不断推动人类创造着新的世界。由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团中央等10个部委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正是着眼于对这一问题的解决。

网络安全迎事件密集驱动 望成全球性主题

2015-06-06 11:00:19

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已于日前正式启动。大会还邀请到倪光南等国家院士,将就网络安全在IT信息科技各个领域的应用等做出深度解读。据中国证券报消息,国税局遭黑客入侵只是近期一系列重大网络安全事故中的最新一起。

左英男:用下一代安全方法论重新审视网络安全

2015-06-06 10:56:00

左英男:传统的网络安全理论基于两个核心模型——PPDR防护模型(即Policy安全策略、Protection保护、Detection检测和Response响应)和安全边界模型。左英男:云管端联动能够很好地支撑PDFP安全模型,是我们率先践行的下一代网络安全架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