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

河北建工集团省安装公司温利刚:青春点亮人生,勤奋铸成辉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5 16:38:31  责任编辑:白泽豪

    在工作的点滴中,温利刚和工友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大家有困难也爱找他解决,而温利刚也从不让大家失望,他用过的笔记本记载着一个个解决的问题。他就是这样在学习中不断超越自己,也为温利刚的阅历增添了绚丽的色彩。

    顽强毅力 征服一座座高峰

    温利刚是个敢于担当有大毅力的人。他多次参加公司重点项目的挽救性建设,被广大职工评为“工程建设消防队员”称号。 2008年第一次接手的德龙厂房工程,由于业主对该工程前期组织不满,温利刚危难之中任项目经理,一进现场,就找到问题所在,业主拖欠工程款造成施工懈怠,形成恶性循环。面对这种局面,温利刚一方面改进施工组织,给业主良好形象;一面和业主沟通,讲清利害,通过40多天的努力顺利交付,业主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认可和肯定,该工程也被评为“省优质工程”。

    德龙项目施工还未结束,圣戈班高炉工程告急,圣戈班是外资企业,老外的要求格外严格,温利刚顾不得回家看一眼生病的老岳母,就匆匆忙忙赶往徐州,承担起重头戏的高炉本体施工。从方案到现场,从150吨履带吊进场到炉壳放样组对,一点一滴的把关,仅仅15天时间就完成了高炉壳的安装,让业主震惊,连连称赞。紧接着施工南京3#高炉工程,负责吊装难度最大的斜桥及重力除尘的安装。因现场狭窄,斜桥区域无场地占吊车,温利刚反复到现场实测实量、分析研究场地,最终确定采用跨炉吊装工艺,将斜桥一次吊装到位,解决了难题,节约了成本。就是这样靠自己顽强的毅力和无声的付出,完成了一项项艰巨的任务。一分辛劳一份收获,辛勤的努力,结出了硕果。

    忘我工作 赢得大家的赞美

    温利刚是个恪尽职守、忘我工作的人。2012年,他负责的张北风电项目,千里之外的他无暇照顾家中身体不好的父亲和年幼的一双儿女,妻子又在外地工作,只能让老母亲来邢台帮他接送孩子,进入初冬,项目施工最紧张的时候,老母亲被车撞住院,作为项目经理的温利刚,只能从千里之遥匆匆回来看一眼住院的母亲,就默默的离开,把家里的难事都留给了妻子,妻子从邯郸到邢台两地奔波。同事们被温利刚的忘我精神感动,纷纷帮助他接送孩子,去医院照看老人,温利刚也更加投入的工作,张北的风电工程一举建成了我公司的第一个风电类的省优工程。

    温利刚对安装事业的热忱,是他工作的动力。在工地,白天满现场查看施工情况,晚上也很少有空闲的时间,别人打麻将、看电视,他还不顾劳累整理资料,把白天的信息整理,分析项目存在的问题,多年的辛劳,落下了老胃病,天一凉就犯,而我们安装行业,本来就辛苦,工地施工紧张时,为了抢工期、赶进度,常常日夜连轴转,工作时间达18小时以上。身体的不适,从没影响他的工作,药片随时带在身上应急。他就是这样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为职工们树立了榜样,赢得了职工们的信任和尊重。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