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

河北钢铁集团承钢物流公司鲍守坤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5 10:31:08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用热血温暖祖国大地的“铁血英雄”

    当时光追溯到2012年10月20日,这天,河北省保定市中心血站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志愿者,个子不高,为人谦和,只见他娴熟的在无偿献血登记表上填写着各种信息,并不时向旁边正在献血的市民讲述无偿献血的种种益处,他的表现引得血站的工作人员好奇和猜测,他究竟是谁呢?直到这名志愿者最后在姓名栏中填上了自己的名字后,所有人才恍然大悟,原来,他就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无偿献血金奖、河北献血状元、河北钢铁集团承钢物流有限公司职工鲍守坤,一位在全国无偿献血领域当之无愧的明星级人物。

    原来,鲍守坤今天到外地出差,途经保定中转,虽然等车间隙时间很短,但他还是来到保定市中心血站进行无偿献血,因为他要实现一个自己设定的目标,那就是:在每一个自己到过的城市,都要完成一次无偿献血,让充满爱意的浓浓热血温暖祖国大地。

    大家都知道矿泉水瓶的容积是330毫升,截止到今天,鲍守坤的献血总量已经达到了184900毫升,整整可以装满560个这样的瓶子,相当于45个成年人身体血量的总和。这是一个恐怖的数字,我想更是一个值得大家去尊敬的数字。鲍守坤用他的鲜血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含。2011年,献血状元鲍守坤的光荣事迹更是被写进河北省实验小学的课本里。截至2014年2月份,鲍守坤已无偿捐献机采血小板222份,位列全国第一名。

    “在承德可以不知道市长是谁,却很少有人不知道鲍守坤是谁!”一名承德市出租车司机对鲍守坤的工友这样说道。20多年来,鲍守坤不仅坚持无偿献血,而且热心公益事业从未中断,很多孤寡老人都知道有一个叫鲍守坤的人对待他们如亲人一般,很多留守儿童都知道有一个叫鲍守坤的叔叔会经常来看望他们,很多献血站的人都知道有一个叫鲍守坤的爱心人士20多年来坚持无偿献血。在鲍守坤的带动下,他的妻子李雪松5年来累计献血达1.06万毫升,成为承德市献血女状元;鲍守坤所在的工段有20多人参加了无偿献血;鲍守坤所在的单位参加无偿献血的人数高达190多人,是承德市义务献血量最多的单位。在鲍守坤的精神感召下,承德市有1400多人加入了义务献血的队伍。在“河北省十大爱心人物”颁奖晚会上,主持人问鲍守坤:“你买房子从银行贷了十几万元钱,而你献的血累计起来总价值超过10万元,是不是觉得有点亏?”鲍守坤很干脆地回答:“这是两回事,房子我可以去挣,做公益事业我没想到过任何回报,因为那样会让我的工作失去意义。”鲍守坤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业绩,而他以丹心和热血回馈社会,就像阳光为大地带来温暖,从细微处让人体验到人间真情。

    鲍守坤不仅在公益事业上坚持追求,而且在工作岗位中更是尽职尽责,无论他在哪个岗位,他都是那名最让人放心的职工。十多年的检车工作中,一本厚厚的《岗位操作标准》,他能一字不差地背下来,并能很好地应用到工作实践中。2007年冬季的一天,处在风口上的滦河车站寒风刺骨,即使躲在屋里也不觉得暖和。鲍守坤冒着严寒仔细认真地检查着一列正准备外发的26节“空”车厢,突然,细心的他发现其中一节车厢的弹簧很吃劲,爬上车一看,车厢里满载着成捆的螺纹钢。鲍守坤马上联系汇报,把这些钢材送回了成品库。他的认真负责避免了整整60吨钢材的流失,为公司挽回了20多万元的经济损失。“在岗一分钟、精心60秒”诠释着鲍守坤对待工作的态度,体现了承钢“创业、创新、创一流”的企业文化传统。

    进入2015年,全国钢铁形势依然严峻,承钢上下开展了打响了改革创新全面盈利攻坚战,鲍守坤也为自己设定了一个新的目标:去做攻坚战的宣传者,团结工友、凝聚攻坚信心,为公司发展做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