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警方:做维护网络安全的“守夜人”

来源:新华网  2015-06-03 15:16:49  责任编辑:侯猛

 

  新华网太原6月2日电(袁苑)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网上谣言、网上色情等犯罪案件频发,严重毒化了网上环境。自6月1日起,山西网警正式公开执行网上巡查执法,依法维护网络社会秩序、促进网络安全有序。

  互联网给工作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各种网络丑恶现象、违法犯罪现象也随之而来,给社会治理带来严峻挑战,甚至各种传统犯罪不断向网上扩展,籍网络的迅捷与便利,成为违法犯罪的另一场域。两年来,经过山西省各级公安网警不断努力,共查办网络违法犯罪案件769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79人。

相关新闻

网络安全警钟应常鸣

2015-06-03 15:15:18

上周,支付宝因“光纤被挖断”中断服务数小时,随后携程网因员工“错误操作”系统瘫痪近12小时,仅这两件网络安全事件就让广大网民胆颤心惊,所幸的是大家恐慌之后的结果还不算太坏,支付宝是偶发事件并无数据丢失,携程方面最后也表示用户数据没有丢失。不少网络安全方面的专家断言,企业接二连三发生该类信息安全事故,实则就是国内互联网企业极度漠视信息安全管理的表现。

内外兼施,多层面提升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

2015-06-03 15:14:37

网络深刻的影响和改变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以其无以比拟的优势,为人们提供了便捷,全社会沉浸和享受着网络的各类应用。“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网络安全环境的构建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和配合,提升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势在必行。

云南高校大学生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5-06-03 14:55:28

云南大学博士生导师、信息安全协会副会长姚绍文教授、云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常吉教授针对网络安全及青少年网络安全科普知识做了精彩演讲。中国电信云南公司总经理苗逢源表示,将在国家相关部门的指导下, 继续为“互联网+”提供安全的网络环境,为“互联网+”的发展保驾护航。

网络卖家消失谁负责?

2015-06-03 14:54:04

网络卖家消失谁负责?

新京报:网络低俗语言黑榜发布

2015-06-03 14:52:02

新京报:网络低俗语言黑榜发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