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的中国模式悄悄领先

来源:科技日报  2015-06-01 14:44:03  责任编辑:侯猛

  互联网实验室和博客中国创始人互联网专家方兴东认为,中国安全企业的快速崛起和即将走出去的势头,必将严重威胁西方传统的安全企业。

  就在5月初,AV-C等国外杀毒软件评测机构突然向360和腾讯发难,指责两家中国厂商违反相关机构的评测规则,随后360发表声明称AV-C评测标准落后,暗指国外评测机构借评测标准打压中国企业。

  对此,国内知名IT评论家飞象网总裁项立刚认为,全球数十家杀软厂商与三大测评机构是利益依存共同体,他们不是公平的化身,也不会成为安全企业尤其是中国安全企业的救世主,这些被操纵和控制的评测机构早晚会成为中国企业国际化的绊脚石。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院长李欲晓教授则指出,在安全软件能力提升这方面,我们缺少在标准领域的话语权状态。

  标准话语权的缺失,将成为中国网络安全行业未来发展的一个阻碍。项立刚认为,中国安全产业要做大做强,需要良好的竞争秩序,需要大家站在整个行业角度思考未来发展。中国要实现网络强国,强大的网络安全产业是重要基石,需要在产品、规则和评测等方面掌握话语权和主导权,因此国内的安全行业应该共同扶植和发展中国的有国际水平的测评机构。

相关新闻

图解:我在网络上被侵权了,该怎么办?

2015-06-01 14:42:17

图解:我在网络上被侵权了,该怎么办?

我国将推出网络安全审查制度

2015-06-01 14:24:06

当前,网络空间已被视为继陆、海、空、天之后的“第五空间”,网络空间安全已成为各国高度关注的重要领域。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让安全“看得见”

2015-06-01 14:22:51

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6月1日至7日举行,共设置启动日、金融日、电信日、政务日、科技日、法治日、青少年日7个主题宣传日,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网民是网络空间治理的主人翁 主力军

2015-06-01 14:20:56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任张成刚26日接受记者联合采访时介绍了有害信息举报相关情况。他指出整个网络环境的净化离不开网民的参与、建设与监督,网民是整个网络空间治理的主人翁和主力军。

从亲历的网络陷阱谈网络安全意识

2015-06-01 14:19:36

我生在西藏,长在西藏,丰富的网络给了我无限的憧憬和向往,赋予了我热衷文字写作的精神;那阴暗的陷阱也使我认清了网络太多五彩斑斓的引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