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女儿出车祸 男子诈骗父亲被识破

来源:中国网信网  2015-06-01 13:17:51  责任编辑:侯猛

  又是一年毕业季,看着那些穿梭在人流中找工作的年轻面孔,仿佛看到了十年前的自己,天真、单纯、心灵不设防。然而,社会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好,总会有这样的诱惑,那样的陷阱,让刚出校门的大学生们防不胜防。

  由于长期从事移动客户服务工作,经常会接到一些客户打电话说自己接到手机诈骗电话,钱财被骗的咨询投诉。其实事后如果仔细推敲一下,骗子的伎俩也是漏洞百出,但对于那些没有任何社会经验的大学生来说,不少人都傻傻的相信了,其中包括当年的我。

  那年学校要求我们搞社会实践,同学们都四处寻求接收单位,我也不例外。由于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课的成绩还不错,再加上辅导员的帮忙,我得到了在一中实践语文教师的机会。每天的任务就是跟随老教师听课、说课、写教案,我努力学习着,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积累点滴工作经验,以便更好地适应未来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

  我很清晰地记得那天是中考第一天,天气开始炎热起来,学校里语文教学组组长带我去一个考点送考。大约在十点左右,我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应该是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洪厚而有力度,仿佛其本身就给人一种不可逾越的威慑力。他在电话里首先表明了自己的身份:系重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队长,根据网上跟踪系统反馈的消息,有一犯罪嫌疑人把手机号码呼叫转移到了你的号码上,为了配合我们的调查工作,希望你可以关机两个小时……说实在的,当时听到他这么一咋呼,我没有一丝丝怀疑,立马全信了,糊涂到都没有向同行的老师询问处理意见,自以为是地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工作,赶忙把手机给关了。

相关新闻

邯郸警方提示:遇电信诈骗要向相关部门求证、保留证据

2015-06-01 10:40:48

“市民张某在网上购买机票时,误登与真实网站十分相似的钓鱼网站,被骗3000元。”5月31日,邯郸市公安部门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QQ诈骗团伙 盗用老板QQ号骗取石家庄一公司447万

2015-06-01 09:10:58

5月30日晚上9时,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发回报道,河北警方刚刚从广西押解8名嫌疑人到达石家庄。这是一个分工专业的qq诈骗团伙,4月21日,他们盗用无极县一公司老板qq号,指令公司会计转账,累计诈骗447万元。

河北警方侦破特大QQ诈骗案 8名犯罪嫌疑人广西落网

2015-05-31 09:47:06

历经30多天的艰苦奋战,5月30日晚21时,河北警方将8名涉嫌诈骗的广西宾阳籍犯罪嫌疑人从南宁押解回石家庄,“4.21”特大网络诈骗案就此宣告破获。

QQ专业诈骗团伙 无极一公司被骗447万

2015-05-31 07:29:09

5月30日晚上9时,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发回报道,河北警方刚刚从广西押解8名嫌疑人到达石家庄。这是一个分工专业的qq诈骗团伙,4月21日,他们盗用无极县一公司老板qq号,指令公司会计转账,累计诈骗447万元。被押解回石家庄的犯罪嫌疑人  被押解回石家庄的犯罪嫌疑人

电信诈骗团伙骗取石家庄无极一公司447万 8名嫌犯落网

2015-05-30 23:37:28

图为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河北警方从南宁押解回石家庄。据石家庄市公安局通报称,2015年4月21日,无极县发生一起电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盗用某公司老板QQ号,冒充该老板,通过QQ指令公司会计转账,累计转账447万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