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知识手册》走进寻常百姓人家

来源:央广网  2015-06-01 10:42:45  责任编辑:侯猛

专家走进长安新城社区居民家中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长安新城社区小朋友领取网络安全知识手册

  随着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日益临近,“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在开展。5月23日,本届宣传周组委会工作人员走进了位于北京丰台区的长安新城社区和居民家中,积极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传播网络安全意识,并向社区居民发放1000多份《网络安全知识手册》。

  为使广大人民群众乐于接受、易于掌握,本次发放的手册设计了计算机安全防护、应用安全防范、网上陷阱识别、移动终端安全、个人信息保护方法、相关的法律法规6大内容,生动详细地阐述了针对青少年、上班族、老年人不同人群的网络安全防范知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在手册发放活动现场,不停有社区居民前来咨询关心的网络安全问题,专家都耐心地给予了解答。在社区居委会的带领下,专家和工作人员还深入社区居民家中,向行动不便的社区老人发放手册,并详细讲解了家庭中常见的电脑、电视方面的网络安全问题。

  本次活动的举办,得到了长安新城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能走进社区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传播网络安全意识,是一件深入人心的好事,希望国家能更加重视个人网络安全方面的问题,使人民群众在安全的网络环境下健康生活,共享网络文明。

相关新闻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走进中学

2015-06-01 10:39:49

当天下午,北京第五十四中学初二(三)班的学生完成日常课程后,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带到了录像教室。”在之后的网络安全课上,刘思学通过现场游戏,让学生们体验了黑客如何在不知不觉中盗取用户信息及密码。据刘思学观察,学生们拿手机最喜欢做的两件事就是自拍和玩游戏。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黑客速度

2015-06-01 10:08:32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黑客速度

网络安全需自主可控

2015-06-01 10:04:42

网络安全需 自主可控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账号信息丢失?要防范!》

2015-06-01 09:59:25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账号信息丢失?要防范!》

全国首批50个省市网警执法账号将亮相网络空间

2015-06-01 09:35:43

全国首批上线的网警巡查执法账号示例记者从公安部获悉,6月1日起,首批50个省市公安机关统一标识为“网警巡查执法”的微博、微信和百度贴吧账号集中上线,与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一起,共同构筑和谐、文明、清朗的网络空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