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元末战争留下的古寨——北岔口村


元末战争留下的古寨——北岔口村

    北岔口村位于河北省磁县西部山区,距县城40公里。此村始建于元末,因官民躲避明军北伐追击,在此建寨防御,而繁衍成村。北岔口地处齐鲁秦晋交通要道,而称北岔口,为历代兵家争战之要塞。

    北岔口村以元明清、民国建筑为主,石砌房屋依山就势,错落有致,石屋石楼相衔相依,主房石砌墙面上大多有青砖雕刻的天地龛。村内南北向干道两条,东西呈环形相绕,石砌街巷路面留有水道,风格独特。村中公共建筑大都带有防御性,历经千年的寨墙保存完整,其中御患楼上的枪眼仍有战火痕迹。家纺粗布、虎头鞋、虎头枕等是这里的女工特产。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