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千年古州——赵县城


千年古州——赵县城

    赵县城,古称赵州城,位于石家庄市区东南40公里。此城始建于汉,盛于隋唐宋元四朝,历代为州、郡、县治所在。

    赵州城地处东南西北交通要冲,历代为兵家所争之地。古城墙虽毁,唐宋古建众多,国家级、省级保护文物十余处。其中,始建于隋的赵州桥,是世界石砌桥的鼻祖,素有“天下第一桥”美誉。始建于东汉末年的宏大柏林禅寺,是中国禅宗史上重要祖庭,有“畿内名刹”、“古佛道场”之称,是海内外有重大影响的33所古寺院之一;保存完好的唐代石雕陀罗尼经幢,被誉为“华夏第一塔”。民居以明清、民国建筑居多,工艺独到,各有千秋。具有2000多年栽培史的“赵县雪花梨”,有“春有梨花之香,秋收黄金硕果”之誉,从而构成了赵县“名桥、古寺、梨园风光”的独有景观。民间花会有“赵州扇鼓”、“背灯挎鼓”、“范庄龙牌会”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各种民间传说众多。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