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京津冀一体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1 14:57:45  责任编辑:王丽媛

    当下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由高速增长逐渐步入中高速增长阶段,需要探寻全新发展动力。京津冀地理位置既可带动北方经济、又能够连接南北发展,因此,该地区被寄予厚望。

    河北省在京津冀位置更为特殊,其北“含”北京,东连天津是京津冀地区的枢纽,在承接疏解首都职能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因此,我省分行高度重视涉及京津冀一体化的项目,并成立了专门的团队对接首都外迁项目及本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就目前来看我省分行做了如下工作:

    一、积极对接首都产业转移项目

    我省分行积极对接首都外迁项目,优先保障符合信贷条件的外迁项目的信贷额度,并在利率水平上进行适当优惠,同时丰富信贷产品结构,实现对项目一站式的管家式服务。

    例如,我省分行积极对接邯郸瑞谷丰农产品物流园项目、北京新发地产业外迁项目,保障首都人民的菜篮子。

    二、关注产业升级改造项目

    我省是钢铁大省、煤炭大省,由于前期发展较为粗狂,对环境的污染较为严重。为了提升我省钢铁、煤炭行业转型升级,我行积极支持行业内龙头企业,对涉及技术改造、产品升级等项目优先支持,确保在企业做大做强做精的前提下,减少污染。

    例如,我行已对河钢集团、冀中能源集团开展了集团授信,并同唐钢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支持上述企业的核心分子公司开展技术升级改造。

    三、关于基础设施建设领域

    “要想富,先修路”,要想提升我省的综合竞争实力,必须加大对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从现在的角度来看,“修路”并不仅仅是代表这公路、铁路,还包含这港口、航空等一些列涉及运输的领域。

    目前,我行已对河北省交通投资集团、唐山港集团等完成了综合授信,并实现信贷投放,有力的支持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行将继续关注基础设施领域的建设投资,配合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为河北省经济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