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岗变绿地 绿岭人开垦致富大道 --绿岭果业,打造新型核桃基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1 13:24:08  责任编辑:王丽媛

    荣誉与发展,绿岭人的第三个骄傲

    从2010年开始,我们绿岭公司确立了“一条主线带动两翼发展”的战略规划,进入了深度创业阶段。总投资3.2亿元的核桃综合深加工项目的上线,标志着绿岭由单一的农业生产开始向工业化转型。综合开发核桃的附加价值。建设核桃系列产品生产线9条,全部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27亿。

    2011年,首届中国核桃节因绿岭而诞生,又因绿岭而增辉,绿岭的社会知名度得到空前的提升。邢台百里百万亩核桃产业带、河北省沿太行山千万亩核桃产业带的规划因绿岭模式和绿岭的影响而备受省市政府重视。

    2012年绿岭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商标价值位居河北省五十强之列;河北省首个建在企业的农业类工程技术中心——河北省核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绿岭。

    2013年,在第七届世界核桃大会上公司被评为中国优秀核桃加工企业;绿岭核桃通过了世界上审查最严格的欧盟有机认证,绿岭核桃是国内唯一通过欧盟认证的核桃;公司基地被评为首批国家级核桃示范基地,并且位居首位。

    2014年,公司被国家林业局和中国农林水利工会授予2012-2013年度“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被国家林业局认定为首批国家级林业龙头企业;被中国经济林协会、中国绿色时报社评为中国核桃产业十佳企业。

    公司进入深度创业阶段以来,绿岭人克服种种困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不紊的开展,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取得了卓越的成就。我认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各项第一可以作为我们绿岭人的第三个骄傲。

    致富不忘家乡人,建绿色核桃产业链

    十五年的奋战,十五年的拼搏,绿岭由原来的乱石荒岗发展为今天一望无际的绿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已成为全国唯一一家集优质薄皮核桃品种繁育、种植、研发、深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现代化大型企业。拥有绿岭薄皮核桃20万亩,苗木繁育基地2000余亩,是我国最大的集约化优质薄皮核桃生产基地。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赢。目前,公司研发的核桃深加工产品有核桃乳、核桃营养糊(粉)、核桃蛋白片、核桃油、核桃肽、核桃胶囊等6大类30多个单品。

    绿岭公司在自身的发展过程中,积极带领广大农民共同致富,形成了以“绿岭”为中心,辐射带动全市、全省、全国的格局。公司为农户供应高纯度苗木、产品回收、提供技术服务,在核桃管理的关键时期派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带动临城县8个乡镇发展薄皮核桃种植20万亩。核桃原果生产亩投入2700元,进入盛果期后亩产核桃干果200-250公斤,纯收入可达8000元左右。人均增收2000多元,此外公司每年用工20万余个,工费1000多万元,农民在打工挣钱的同时,也学到了核桃树管理、种植等技术,增加了致富资本,同时转变了观念,提高了发展核桃产业的积极性。现在,绿岭的带动作用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当地,还辐射到新疆、四川、湖北、湖南、山东、山西、河南、陕西、辽宁、北京、天津等12个省、市、自治区,大有蔓延全国之势,使绿岭核桃根植神州、果香华夏。

    绿岭公司的发展形成了以改善生态环境促经济大发展的绿色产业模式,为太行山区综合治理探索出了一条持续而高效的产业化发展之路,从而拉动了千里太行山千万亩核桃森林带建设,为建设生态河北、美丽河北起到了铺路人的作用,多次得到了国家、省、市、县领导充分肯定和赞扬,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育才到公司调研考察,对绿岭的发展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副省长张和、沈小平等领导多次到绿岭调研指导,均对公司的成功发展模式给予了极高评价。2011年8月3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原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上任三天就到绿岭考察指导,对绿岭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宝贵的发展意见。省林业局、省开发办、财政厅、发改委、扶贫办、水利厅、科技厅、农业厅、产业办的领导多次在公司召开现场会,积极推广绿岭经验。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