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岗变绿地 绿岭人开垦致富大道 --绿岭果业,打造新型核桃基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1 13:24:08  责任编辑:王丽媛

    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全国唯一一家集优质薄皮核桃品种繁育、种植、研发、深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现代化大型企业。拥有绿岭薄皮核桃20万亩,苗木繁育基地2000余亩,是我国最大的集约化优质薄皮核桃生产基地。首届中国核桃节因绿岭而诞生,2012年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先后获得了“国家级核桃示范基地”“国家扶贫龙头企业”“中国核桃产业十佳企业”“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首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国家太行山星火产业带薄皮核桃示范基地”“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河北省林果产业重点龙头企业”等等荣誉称号。

    

    荒岗变绿川,绿岭人的第一个骄傲

    1999年,绿岭公司为响应县委、县政府“开发荒山,再造临城秀美山川”的号召,通过股东集资300万元承包3000亩荒岗,成立了以发展林果产业为主导的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在一片未经过治理的原生态荒岗上栽下了绿岭事业大厦的第一根桩。

    经过我们最早一批绿岭人一年不分昼夜的奋战,于2000年栽下了第一批核桃树,2002年收获了第一批核桃。我们绿岭人本着艰苦坚实、勤奋执着的作风使临城县千百年来未能开发利用的荒岗地产生了效益,也使人们眼中的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在这里可以说是我们绿岭人真正开创了临城县荒岗地持续有效开发的先河。这也是我们作为绿岭人的第一个骄傲。

    “绿岭”和“绿早”,绿岭人的第二个骄傲

    在随后的几年里,我们核桃种植基地规模不断扩大,基地基础设施建设逐年完善,队伍不断壮大,技术实力不断增强,社会知名度不断提升。到2009年,公司成立10周年之际,我们已经拥有了两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薄皮核桃新品种——“绿岭”和“绿早”;绿岭核桃通过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和有机认证,并荣获中国名优农产品、中华名果、奥运推荐果品、河北省名牌产品等一系列荣誉;我们的核桃脱皮机获得了国家专利;并且河北省的两个核桃地方标准:绿色食品•薄皮核桃》和《绿色食品•早实核桃栽培技术规程》也由我们制定。绿岭商标荣获河北省著名商标;公司也荣获河北省政府颁发的“河北省山区创业三等奖”证书,公司销售收入由2002年的50多万元增长到2000多万元。

    通过十年的发展,公司完成了初期创业的十年,成长为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国家星火产业带示范基地,为我国山区丘陵地带探索出一套完整的、高效的综合开发利用模式,同时也为我们绿岭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这十年里,绿岭向世人充分展现了能干事、会干事、能干成大事的绿岭人作风,也展示了无限的活力和发展后劲。这是我们作为绿岭人的第二个骄傲。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