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互惠贷”帮助行唐县奶牛养殖小区解决青贮融资问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1 13:18:10  责任编辑:王丽媛

    2014年9月,卢某作为首批贷款者,他说“邮储银行这次面向我们奶牛养殖小区放贷的条件非常优惠:第一、省心、及时,只要符合条件、备齐材料,去银行签完合同,钱很快就能到位;第二、贷款额度有效期两年,贷款期限一年,阶段性等额本息还款式,这样就给了我们用贷来的钱盈利的时间,而且分期还款压力非常小;第三、贷款利率低,减轻我们养殖企业负担;第四、互联保的方式很好,像我们这样的企业,向银行贷款能抵押的资产不多,即使有抵押物,贷款时需要经过评估、他项权证等多个程序,手续特别麻烦,就这些手续一个月能办下来就不错了。最重要的是利息这一项,和其他银行相比,贷300万元至少每年能节省利息大约9万元。这真是人家邮储银行行唐县支行对咱们养牛人的支持啊!这也是我们养殖小区算的经济帐。”

    一、创新产品、控制风险,“互惠贷”专为奶农量身定制

    近年来,中小企业、“三农”融资难一直是困绕其发展的突出难题,行唐县也不例外。这种情况下,中国邮储银行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

    行唐县经济特色为奶牛养殖,其养殖规模在河北省名列前茅,是省政府命名的“河北省乳业强县”,奶牛养殖行业一直以来做为该县的一项支柱产业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2012年习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时提出奶牛养殖要做大做强、实现提档升级、促进农民增收的要求以来,政府更是加大了对养殖小区改造升级的扶持力度,同时市场发展的趋势也迫切的要求养殖小区实现提档升级。邮储银行针对这一地域特色和奶牛养殖业的独特情况,自2013年10月开始,主动和君乐宝、明旺、伊利、蒙牛、三元等乳品企业对接,并多次走访了奶牛养殖小区 ,了解养殖行业风险、养殖收益、市场养殖企业组织结构、未来市场前景等情况。经过充分调研后,邮储银行决定以巩固和发展奶源供应根基,满足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围绕乳制品行业经济特点和供应链、产业链基本特征,在传统授信业务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并充分考虑了综合效益和可操作性,在简化手续和控制风险等细节上进行多次研究,研发出了批量拓展型金融产品养殖小区“互惠贷”贷款项目。

    二、主动营销、积极沟通,“互惠贷”彰显服务本色

    制定出运作模式以后,邮储银行首先把目光锁定行唐县两大集团的交奶客户,将其作为试点,卢某就是其中之一。由于奶牛养殖企业几乎都在农村,养殖户们了解信息、咨询贷款问题都极为不便。针对这种情况,2014年8月份,邮储银行行唐县支行先后召开两次现场会,为养殖企业主们讲解贷款流程和各项优惠政策。听完现场会以后,大部分养殖户都非常感兴趣,贷款意愿很强。

    三、银行、乳业企业、奶农实现三方共赢

    “互惠贷”项目得到了两个集团以及奶牛养殖小区的高度认可,并得到了邮储银行省市分行的大力支持。

    在邮储银行的积极行动下,从8月15日省市分行领导到行唐县确定“互惠贷”项目后,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共为20余家奶牛养殖小区发放贷款千万元,及时为奶牛养殖小区青贮饲料提供了资金支持。

    随着新产品的进一步推广,受益的客户越来越多。因此邮储银行有效拓宽了客户基础,乳业企业也可以进一步保证奶源的供应,奶牛养殖小区也得到了健康发展,真正实现了三方共赢。下一步,邮储银行将加大产品创新的力度,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优质老客户提供更多更适合的产品支持,全力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三农,彰显邮储银行发展普惠金融的经营理念。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