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一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2 15:48:16  责任编辑:苏畅

姓名:孔一诺

出生年月:2002年1月

学校:沧州市第十四中学

所获荣誉:

2013年在沧州市“红领巾心向党,四好少年在成长”系列之星评选展示活动中荣获“四好少年之星”荣誉称号

2013年10月在第四届“环保之星”全国中小学生科技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4年1月被评为“市级三好学生”

2014年11月获得沧州市《家风· 心头吟》作文大赛一等奖

2013、2014年连续两届获得“沧州市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主要事迹:

一张张喜报、一个个获奖证书充满着孔一诺成长的正能量,也闪耀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光辉。

懂得感恩,做一个有爱心的人。老师们每天早出晚归,备课、批改作业、关注教导学生的言行,孔一诺同学把老师的辛苦化作学习的动力,她每天坚持早到校带领同学们晨读,每天帮助老师分发作业、管理班级纪律,力争做好老师的小助手。2008年5月12日2时四川汶川发生强震,上小学二年级孔一诺,孔一诺作为学校代表站在台前捐出了存钱罐里的20元钱。2010年,孔一诺加入了“沧州市红心爱心组织”。五年来,她利用周末节假日献爱心,寒假期间看望贫困家庭和单亲家庭的孩子,她捐出平时积攒的500元钱、20个练习本和多部名著。

热爱班集体,任劳任怨,做一个甘愿奉献的人。刚刚升入初中,孔一诺同学快速褪去小学生的稚气、娇气和傲气,她拼搏进取、睿智包容、尊师守纪,顺利完成了成长的转变。一方面,孔一诺积极认真地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另一方面争做班级领头雁。校内外的学习、活动常常忙得她不亦乐乎,但她总是阳光自信地面对。她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市区演讲、朗诵比赛。学校组织运动会,她第一个报名,并且组织引导同学们勇于挑战,培养为班级争光的责任心。运动会之前她组织四位同学去学校训练,中午请他们到自己家吃饭并且发挥才智利用中午时间精心设计班旗。运动会上七年级十六班从成绩、守律、爱心等各方面受到学校表彰。班级的窗帘脏了她拿回家洗;同学生病了,她做好笔记晚上打电话给同学讲题布置作业。同学钦佩她,师长夸奖她,而面对荣誉,谦逊的她只是微微一笑,她心中立下了更高的目标。

勤奋学习,拼搏进取,将来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孔一诺同学热爱学习,每一次的作业都按老师的要求认认真真地完成;课堂上总能听到她独特的见解。她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她用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创造了一项项优异的成绩,为师生们所称道,在学生中起到了楷模和表率作用。就拿数学学习来说吧,成绩优秀的她总想有新突破,与学习对手结成学习好友,有问题向老师求证,自己设计错题本夯实基本功,小小年纪总能迎战困难直面挑战。在知识的海洋中,她是个贪婪的索求者。她不但努力学习教科书上的知识,课余时间还广泛涉猎,不断丰富、充实自己。热爱读书,喜欢探索是她最大的优点。正是因为这种勤奋刻苦、孜孜不倦、善思好问的精神,使她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在学校的各级考试中,她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

孔一诺同学身上拥有着当代中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至真至善的思想态度、踏实奋进的人生追求。润物无声,美德熠熠,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孔一诺同学一定会演绎更加精彩的人生。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