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强化法制宣传教育 营造学法守法氛围

来源:南昌日报  2015-03-25 16:09:22  责任编辑:丁璨

    编者按

    今年,全国普遍组织开展“学习宪法尊法守法”主题活动,并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普法的重要载体。为推动领导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努力使全市人民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本报今起开设“学习宪法尊法守法”专栏,重点突出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记者江辉

    醒目的宣传标语﹑生动的案例分析﹑实用的法律知识讲解……日前,湾里区司法局联合幸福街办举行了综治宣传月法制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法律咨询、悬挂横幅、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还专门设立了“法律咨询服务台”,工作人员为百姓解答各类涉法问题。“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普法活动,让我们在娱乐中学到法律知识。”街办居民张阿姨开心地说道。

    这是我市大力推进普法工作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法制宣传工作,近年来,我市围绕增强全市公民法律意识、提高全市公民法律素质的目标,不断创新载体,拓展渠道,积极组织协调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开展法律进社区、法律进乡村等“法律六进”活动,同时大力推进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广场),积极运用以案说法、普法音像、手机普法报等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全市普法工作。

    同时,我市连续12年举办春节后领导干部集体学法活动,力促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提高领导干部的规范执法水平,并把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体现到工作实践当中,使领导干部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成为开展和推动一切工作的基本方式和根本遵循,为建设“法治南昌”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我市还积极探索建立和完善科学的法治创建工作指标体系和考核标准,推进法治创建活动规范有效运行,不断提升法治创建工作成效,提高全社会各项事业法治化管理水平。同时,深入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探索建立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动态管理机制,促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法制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有力推进了全市地方、行业、基层依法治理。全社会各项事业法治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为南昌打造核心增长极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