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评: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更近些

来源:人民网  2015-03-14 13:04:13  责任编辑:李莎

    3月1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首都北京落下帷幕。本次会议各项议程顺利完成,再一次把协商民主的荣光写在春天里。这几天,委员们的真诚、媒体人的热情,让神圣的“民主”二字显露无限生机与活力。

    人民政协的实践表明,只有协商民主,才能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更近些,才能将群众路线进行到底。从本次政协会议的诸项议题来看,对群众关切回应的越及时、越恳切,协商的效果就越好。比如职工养老保险资金的收支平衡,比如高考指标各省的公平分配,比如中医药发展的法治保障,以及互联网金融、雾霾治理、农民进城等,民有所盼,我有所商,政协协商落到实处的关键正在此。

    无论政协工作报告,还是委员们的参政议政,一个最大聚焦点就在于“四个全面”。发挥好人民政协在合力推进“四个全面”中的重要作用,关键的着力点仍在群众中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万千群众所盼,如何才算小康、如何才算全面,群众最有发言权;全面深化改革,医疗也好、教育也罢,深水区的攻坚都直接关系群众利益,亟待群众智慧;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党,同样离不开群众对法律的信仰、对权力的监督。

    其实,政治协商永远都是扎根于群众的沃土中。正因此,本次政协常委会的工作报告明确指出群众协商的重要作用。只有委员们时时问计于民、常常为民众奔走和疾呼,群众才会感到这种协商是真协商,才会感到政协就在自己的身边。

    协商是手段,拧成一股绳才是目的。政治协商,最终为的是形成合力。这些天听到委员们围绕国计民生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下一步人们关切的是意见如何落地生根。据统计,每年的提案办结率都超过99%。政协提案办理得满不满意,最有发言权的同样是老百姓。我们期待着,这一年的调研、提案能更多地公开,更多地听从群众的评议,让群众满意写进政协协商的每一个春天里。 井桥夕

相关新闻

政协履职活动不能自娱自乐 首提年度协商计划

2015-01-23 16:33:51

“不走偏锋,不炒冷饭,不自拉自唱,不自娱自乐。吉林表示,对于解决政协委员的履职成果最大限度转化的问题,政协曾进行调查研究、分析论证,最后提出政协委员的履职成果应该向政府的决策意见转化。

承德市双桥区总工会获工资集体协商全国先进集体

2014-12-10 16:39:08

日前,在全国工会集体协商工作会议上,双桥区总工会获评“全国工会贯彻落实工资集体协商三年规划先进集体”,受到中华全国总工会的通报表扬。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