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全国人大黑龙江代表团抵京

来源:央广网  2015-03-02 13:19:52  责任编辑:李莎


    3月2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黑龙江代表团乘坐火车抵达北京站,成为第一批到达北京的京外代表。(央广网记者张瞳摄)

    央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记者张瞳黑龙江台记者李萌)今天(2日)早上,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黑龙江代表团乘坐火车抵达北京站,成为第一批到达北京的京外代表。

    抵达驻地,代表们就开始忙活起来,准备参会材料、走访调研首都市场……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治国、基础设施建设、作风建设等话题都是代表们关注的焦点。

    全国人大代表李亚兰是一名职业律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法治进程是她最关注的,她认为,警察是一个特殊的职业,他们经常需要面对的一些不法伤害,虽然现行的刑法对妨碍公务罪已经有了明确的规定,包括故意伤害、故意杀人等等,但是这些都不能对警察这个特殊的群体起到充分的保护作用,袭警行为仍然时有发生,经过充分的调研,李亚兰代表认为,在依法治国的当下,应当在现有刑法的妨碍公务罪下面增加袭警罪,达到保障警察人身安全的作用。

    作为医务战线的全国人大代表,高广生关注的是医疗行业的立法问题,他认为,近几年我们国家医疗体制改革一直在不断深入,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具体的医疗卫生法来保障这种医疗改革的进行,因此,他带着《加快我国基层医疗卫生法立法》的议案来参加这次的全国两会,呼吁基层医疗卫生法能够得到落实。

    除了法治建设,民生话题是黑龙江代表团关注的另一个重点。如今我国改善民生的工程越来越多,如何能更好的解决弱势群体的养老问题,让老百姓能够真真正正的享受到利于百姓政策和福利,全国人大代表刘蕾希望能够自己多年积累的基层调研报告能够为我国充分实现老有所养提供依据。

    黑龙江省甘南县兴十四村党总支书记的全国人大代表付华廷,最关心的则是农村发展问题,怎样加大对三农的扶持力度,如何实现农村城镇化、特别是城乡一体化建设,怎样在产粮区支持加工企业,使农民不但种的好,还能卖得好,让农民获得更多的实惠?他希望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可以得到答案。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