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中国建设银行保定分行

来源:河北文明网  2015-02-11 20:51:23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中国建设银行保定分行

帮扶村送来锦旗

中国建设银行保定分行

迎国庆庆行庆歌咏比赛

中国建设银行保定分行

道德讲堂

    2014年,中国建设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分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紧紧围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的基本考评标准,不断改善服务环境,加大创建工作力度,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强化“三个到位”,“九有一无”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领导,保证组织到位。该分行坚持把“讲懂守”活动贯穿到方方面面,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及时调整完善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小组,由分行“一把手”任领导小组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党委宣传部作为创建工作办公室。二是强化教育,保证认识到位。该分行把“文明单位”这一荣誉当成一项综合性的集体荣誉。全行上下形成共识,将创建工作做为一项抓手,通过创建过程全面提升员工的工作能力、工作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努力创造良好的服务环境,促进业务经营跨越发展。三是抓好建设,基础保障到位。在巩固已有创建成果的基础上,该分行继续将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对文明创建活动,建立档案资料,在开展的“道德讲堂”、“中国梦、建行情”等一系列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全程录像,积累了一套很有价值的音像资料;对文明创建工作,分类编辑成册,及时收集整理总结。完善了荣誉室、文化长廊建设,在分行生活区新建了职工阅览室、活动中心,同时,对分行机关进出道路进行了路面硬化,改造了地下排水,对停车场进行了分区管理,使创建工作更为具体化,精神文明由“虚”变“实”。

    二、丰富活动载体,创建活动有声有色

    该分行利用信息站、宣传栏、LED屏、文化长廊等宣传媒体,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行企业文化、“讲懂守”等相关内容充实其中。今年,适逢建行成立60周年,分行通过各类庆祝活动,激发广大客户和员工对建行的再认识;通过“60年60佳”的评选表彰,和向系统内先进人物李红英同志学习活动,传播建行员工身边的好人好事,渗透和传导正确价值理念、员工思想道德和职业精神。利用荣誉室,定期发布“红黑榜”、“善行功德榜”,引导广大员工,褒善贬恶;6月20日,总分行及行代表还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了我行道德讲堂活动,受到一致好评。分行为员工配发了一系列有益的书籍,并组织了以“国学”为主题的文化宣讲活动;还举办了歌咏、厨艺、徒步健身、太极拳、健身操等系列文体活动,有力激发了员工队伍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

    积极参加系列公益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资助贫困高中生“成才计划”,累计资助学生120人,20余万元;参加建行“资助贫困英模母亲”项目,累计资助115人次,34.5万元;通过“积分圆梦·微公益”活动,为阜平县龙泉关小学捐助音乐教室一间;向唐县中医院捐助“母亲健康快车”一辆,为有效改善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做出积极努力。多次组织送金融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在市第四届金融理财博览会上积极宣传,普及公众理财知识,服务市民大众,并荣获“优秀金融机构”等多项奖项。分行机关党总支积极开展“爱心捐助、善美建行”社会公益活动,为顺平县北神南村小学捐赠了5台电脑。圆满完成了保定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受到政府的表彰。

    三、发挥引领作用,推进业务发展

    坚持提质增效,主动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加快推动转型创新。至年末,各项贷款累计投放125亿元,贷款新增48亿元,系统第三,同业第二。对公存款新增居同业首位,个人存款新增系统第一。紧盯重点产品、重点区域,加快投行、信用卡、电子银行等战略转型产品发展,中间业务收入、经营效益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速达到5.94%和21.1%。不良贷款额、率实现双降,继续保持同业最低。等级行考核历史性跨入一类行行列。全行市场竞争力和价值创造力得到大力提升,在实现争先进位、持续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

    四、遵章守纪,筑牢经营发展根基

    认真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行政费用支出同比大幅下降67%,其中会议费、招待费分别同比下降63.3%和77.1%。加强管理人员考核管理,累计对13个机构的4名主要负责人和14名副职进行了提醒谈话;推进员工绩效管理,实施“一人一表”;加强资产质量管控,完善柜面操作风险管理机制,增强全员合规操作意识,堵截各类风险事件42起。扎实做好案件防控、声誉风险管理、平安建行创建、信访维稳等工作。全面开展上对下,下对上,基层对机关“效能建设、廉洁从业”测评活动,对执行八项规定,风险防范等如有违规现象,一票否决。连续十三年保持无案件、无事故。

    由于工作扎实,该分行2014年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建行总行级文明单位、总行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总行信访维稳工作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荣获“河北省先进集体”称号,这是全市20家获奖单位之一以及保定市金融系统唯一获奖单位。

    2015年建行保定分行将继续巩固近年来精神文明创建成果,不断丰富精神文明内涵,总结和吸取先进单位创建中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围绕全行中心,创造性开展工作,为业务发展提供服务支持。

相关新闻

武强县财政局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23 16:54:54

  1月21日从武强县财政局获悉,2014年,武强县财政局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化“阳光财政、创先争优”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立足财政职能,以打造“五零”服务工作机制为目标,使全局实现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近日,该局荣获了“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衡水市卫生系统9家单位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13 09:22:30

近年来,市卫生局狠抓卫生行业医德医风建设,扎实开展正风肃纪、清还群众利益专项行动,推进患者回访中心规范化建设,广泛开展了具有医疗卫生特色的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