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河北省保定地质工程勘查院

来源:河北文明网  2015-02-11 20:49:06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省保定地质工程勘查院

峭壁上的编录

河北省保定地质工程勘查院

书画摄影展

河北省保定地质工程勘查院

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2012年以来,河北省保定地质工程勘查院在河北省委省政府、保定市委市政府和省地矿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方针,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我院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讲文明树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促进了我院的“三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为我国地质事业和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近两年我院相继荣获“中国百强地质队”、“全国模范地勘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河北省地质找矿成果突出单位”、“河北省文明单位”等多种荣誉,连续12年荣获河北省地矿局文明单位和保定市文明单位。

    一、在文明创建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

    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项禁令”要求,开展了正风肃纪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统一班子的思想和行动,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行党的宗旨,切实转变作风,求真务实,勤政廉政,在服务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促进了队伍稳定。建立健全了由党委书记为组长、院长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有专职工作人员负责,组织发动群众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

    二、实行科学管理,确保和谐稳定发展

落实民主集中制,保证了职工群众参与院里重大问题决策、行使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的权利;加强安全教育和治安防范,全院无违法违纪案件、重大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和重大责任事故,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坚持职代会、院务公开和党务公开制度;民主制度健全,保证职工参与重大决策和行使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权利。

    三、加强地质找矿,地勘经济稳步发展

我院承担了多项国家和地方地勘项目,获得一系列突破性找矿成果,在保定西部山区发现并探明了一大批金属矿产地。其中,涞源木吉村铜矿经过多年的地质工作详查,累计查明铜综合内蕴经济资源量98.11万吨,潜在经济价值达千亿元,荣获全国十大地质找矿成果奖,实现了找矿新突破,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矿产资源保障,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工作成绩和主要经济指标居于同行业前列。

    四、拓宽服务领域,勇担社会责任

积极融入地方,在实验测试、测绘、地境地灾评估和非煤矿山安全评价方面,为社会和矿山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完成的《保定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1—2015年)》获省政府批复,该规划对保定市近5年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与保护、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等工作进行的总体规划部署,为保定市矿产资源管理工作、依法审批和监督管理矿产资源勘查及开发利用与保护,提供了技术支撑和科学依据;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改善,完成的《保定市非煤固体矿产资源探矿权总体设置方案》、《保定市矿产资源探矿权设置和整合方案》、《保定市矿产资源规划勘查开采规划区块调整方案》,为政府及国土资源部门科学管理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保护提供了科学依据。7.21洪灾发生后,我院在王安镇基地临时安置当地受灾群众,职工为灾区捐款4.11万元,院应急勘查组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指导和帮助救灾。

    五、加强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举办道德讲堂,对职工进行“三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不断提高职工思想道德素质;成立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完善帮扶救助机制,多次组织爱心捐款、无偿献血、义务植树和“善行河北、善美保定”活动,积极参加“经济强市我奉献,和谐保定展风采”和“青春奉献十八大,志愿服务新保定”志愿服务活动和助力改善两个环境“绿丝带”行动集中日活动,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

    六、加强地勘文化建设,抓好和谐地质家园建设

开展科学文化教育,不断提高职工科学文化素质;开展法律法规、文明礼仪教育,在机关大院设置道德守礼提示牌;开展群众性健康向上、丰富多彩、寓教于文、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成立篮球队、羽毛球队、乒乓球队、体操队、桥牌队、乐队、合唱团,积极参加省局组织各种文体比赛,多次被评为“优秀组织奖”。我院男女乒乓球队在局2012年度乒乓球赛上夺得男团、女团冠军,2013年省局的男子篮球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建立了网络文明传播平台,成立了领导小组和网络志愿小分队,开展行之有效的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党委号召文明用餐,反对浪费;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绿化美化机关大院,营造花园式办公环境。

    此外,充分利用橱窗、电子大屏、文化长廊和院报等宣传阵地扩大文明传播范围,让广大干部职工能够更加直观、便捷的感受文明氛围。

相关新闻

武强县财政局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23 16:54:54

  1月21日从武强县财政局获悉,2014年,武强县财政局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化“阳光财政、创先争优”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立足财政职能,以打造“五零”服务工作机制为目标,使全局实现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近日,该局荣获了“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衡水市卫生系统9家单位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13 09:22:30

近年来,市卫生局狠抓卫生行业医德医风建设,扎实开展正风肃纪、清还群众利益专项行动,推进患者回访中心规范化建设,广泛开展了具有医疗卫生特色的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