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秦皇岛供电公司

来源:河北文明网  2015-02-11 19:15:39  责任编辑:赵耀光

秦皇岛供电公司

党员服务队授旗仪式

秦皇岛供电公司

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

秦皇岛供电公司

共产党员服务队看望北港镇西连峪村邵大娘

秦皇岛供电公司

共产党员志愿者维修家电    

    近两年来,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始终以服务地方发展、服务港城市民为己任,把精神文明建设当作促进企业发展的大事来抓,通过开展“电网好人、善行港城”主题道德实践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心培育精神文明和企业文化之花,推进“五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为建设“美丽港城”做出贡献。

    一、重领导强制度,注重过程管控

    公司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出成效。公司多次召开精神文明建设会议,编发活动简报,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动员宣传。成立了以公司领导为组长,各单位、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完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机制,明确创建目标,及时修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方案。实施“年初制订计划、月度明确主题、季度督导检查、年末满意测评”的工作模式,制定有针对性、时效性的活动方案以及保障措施。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纳入各单位负责人年度绩效考核,由精神文明活动领导小组不定期督查,并给予奖惩。公司每年还召开行风监督员座谈会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听取不同意见,提升服务水平。

    二、重学习提素质,夯实文明之基

    公司始终把提高干部员工素质放在首位,将各级领导干部、党员和职工的学习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先后制定下发《关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心组学习管理办法》、《“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每月制定下发政治学习计划,编发《中心组学习资料》、《职工、党员政治学习导读》,学习中央有关精神,加强形势任务教育,持续加强政治理论、思想道德、法制观念、专业技能教育。组织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学习贯彻活动,启动“中国梦·国网情”主题学习活动,将思想道德教育与服务行为教育紧密结合,认真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秦皇岛人文明公约》以及国家电网员工行为规范等规定,逐步将理论知识转化为行为能力。定期组织专题讲座或答题,帮助干部职工明辨是非、区分善恶。公司思想政治工作得到中宣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杂志社调研组的好评。

    三、重德育促和谐,树立文明新风

    公司积极探索新思想、新方法、新措施,推进员工道德建设。公司持续推进“道德讲堂”建设,以加强“四德”教育为重点,建立覆盖公司系统的“道德讲堂”,强化宣传教育,促进道德养成,共开展“道德讲堂”312次。不断深化“善行河北”活动,启动“电网好人,善行港城”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引导员工力行“日行一善,博爱一生”,“八小时以内做好员工,八小时以外做好市民”。各基层单位积极开展“电网好人爱心助力港城送温暖”、“爱心助孤童”、“学雷锋、展风采、强服务、树品牌”等实践活动8000余次,营造了崇德向善、奉献社会的道德风尚。全面实施“书香企业”建设,加强职工书屋建设,建立流动书箱,建立“无管理员”党支部读书屋,将“书屋”打造成员工和党员自觉读书的学习基地。开展“读书—翅膀—飞翔”员工读书活动,每季度推荐发布重点阅读书目5本;开展“荐书、读书、评书”、“读经典·提素质”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文化氛围,提升公司的“书香”品质。

    四、重典型树标杆,激发文明活力

    深入挖掘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特别是从基层一线和普通党员中发现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有突出的贡献的典型人物,以“活”的样板教育人、引领人,不断激发出文明的活力。举办《党旗飘扬》创先争优颁奖礼,表彰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季度开展“十佳电网好人”和“十件电网好事”网络评选活动,制作《榜样的力量》宣传手册,以典型事迹教育广大员工。开展“我身边的感动”征文,大力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在公司大厅设立“电网先锋·先进人物榜”展示墙,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广泛开展优秀共产党员、“老黄牛”、双文明职工、服务标兵等评选活动。在职代会和年度工作会议上,对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进行大力表彰奖励,使广大员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五、重亮点筑品牌,彰显文明本质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公司提出将“做好企业、做好员工、做好市民”作为发展愿景,全面启动“三好”红马甲志愿服务队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四强四有”服务型电网先锋党支部创建活动。一是不断丰富“社企和谐兴冀”活动内涵,开展客户满意“五进入”活动,实行共产党员大客户服务经理制,对重点工程提供专业化服务。二是大力开展“社区光明同行”活动,针对弱势群体建立“孤老病残”服务档案,开展定点帮扶“三个一”、电力服务“三下乡”活动。建立用电信息联络员,制作“爱心服务卡”,开展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用电知识宣传和咨询服务。三是延伸服务献爱心,开展“爱心捐助”、“农民工花朵流动服务站”、“大手拉小手”等社会公益活动。

    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将以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已任,以“做好企业、做好员工、做好市民”为发展愿景,全力打造与滨海名城相适应的先进电网企业。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市文明办、市国资委的工作部署,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统一企业文化为着力点,为建设经济强市、打造美丽港城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武强县财政局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23 16:54:54

  1月21日从武强县财政局获悉,2014年,武强县财政局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化“阳光财政、创先争优”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立足财政职能,以打造“五零”服务工作机制为目标,使全局实现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近日,该局荣获了“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衡水市卫生系统9家单位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13 09:22:30

近年来,市卫生局狠抓卫生行业医德医风建设,扎实开展正风肃纪、清还群众利益专项行动,推进患者回访中心规范化建设,广泛开展了具有医疗卫生特色的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衡水市邮政储蓄银行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4-12-25 18:41:19

衡水市邮储银行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行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以创建国家级文明单位为目标,立足本职,创新金融,从严治行,文明服务,务实进取,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积极践行普惠金融之路。 日前,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称号,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台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