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张家口供电公司

来源:河北文明网  2015-02-11 18:31:23  责任编辑:赵耀光

张家口供电公司

坚持优质服务,努力践行“你用电,我用心”

张家口供电公司

开展“争当先锋·筑梦冀北”主题演讲比赛和庆“七一”表彰大会

张家口供电公司

加快推进“三站四线”工程建设,履行“一保两服务”职责

    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张家口供电公司隶属于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担负着张家口地区的供电任务,供电人口467万,营业户数171万。处于“西电东送”的枢纽。区域内有万全、张南、沽源等500千伏变电站3座、串补站1座,500千伏输电线路21条、长度1460公里,是我国“西电东送”北通道,担负着保障首都北京安全可靠供电的重要任务,处于新能源的主战场。地区风资源规划装机容量超过2000万千瓦,占河北省陆上风资源的81%,占全国陆上风资源的5.6%。截止目前,张家口地区风电总装机容量为526万千瓦,已成为全国风电装机第一市。处于智能电网的前端。担负着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运维任务,即将承接1000千伏张北~赣州交流特高压电网,具有研究和建设智能电网的独特优势。多年来,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创建文明行业先进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用户满意企业、河北省先进集体、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连续23年保持河北省文明单位称号。

    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学习272次,走访调研158个一线班组,认真办理职工合理化建议123条,制定整改措施698项且已全部完成,职工群众对活动满意率达100%。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志愿服务,成立16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和27支团青志愿服务小分队,制定《共产党员服务队规范手册》和《“青春光明行”亮垣行动指导书》,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国网宣化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关爱留守老人事迹被国家广电总局科教片《关注农村留守老人心理健康》选取拍摄,“捎货郎”杨春江荣获张家口市第四届道德模范称号,团青志愿活动“青春光明行”亮垣行动当选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服务品牌。以“道德讲堂”、“文明课堂”为载体,开展学习、讨论、征文、演讲、访谈等员工教育系列活动,开展“首席员工”、“十大优秀青年”、“年度感动故事”、“服务之星”等先进选树宣传活动,积极营造人人讲诚信、讲文明、讲道德的和谐氛围。公司荣获河北省诚信企业,公司及14个基层单位分别荣获2012-2013年度河北省文明单位。

    推行文化标杆管理。始终把企业文化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入标杆管理模式,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一是准确定位,引入先进理念。围绕“五统一”要求,就企业文化的影响深度、融合力度、塑造强度进行深入调研和准确定位,在企业文化三项工程建设中融入企业文化标杆管理理念,结合各单位主营业务特点和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焦点问题,发挥文化的凝聚、导向、激励和约束作用。二是科学规划,建立机制保障。制定《企业文化标杆项目指导意见》,形成项目申报、项目培育、项目推进、标杆选树、推广应用的闭环管理流程,提升企业文化建设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实现标杆管理推进企业文化的有效机制。三是巩固成果,确保管理成效。立足基层、着眼标杆,推进企业文化“五统一”与各项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丰富文化案例库,积累文化成果。

    强化员工队伍建设。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反复抓、抓反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树立顾大局尽责任的作风。正确处理局部与整体、小局与大局的关系,正确对待权责与利益的关系,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和上级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克服“自转”,坚持“公转”。把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作为立身之本,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在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做事中实现个人价值。树立守规矩有畏惧的作风。加大对重要领域、重点岗位和人员的监督检查,明确各项重点事项的标准要求,做到事事有人管、处处有监督,形成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慎独慎微,秉公用权、依规履职,自觉接受纪律、制度和法律约束,不越“底线”和“红线”。树立敢作为勇担当的作风。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在困难面前敢闯敢拼、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做敢为、敢担责任,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瞄准先进、自我加压,心无旁骛谋发展,集中精力破难关,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高质量完成。

    发挥齐抓共管作用。党政工团凝心聚力、同频共振,共创和谐环境。定期开展思想动态调研,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主动掌握员工心中所想、实际所需。探索建立职代会专委会、职工代表巡视检查建议报告、总经理联络员建言献策闭环管理制度,加大厂务公开责任主体考核,推动企业民主管理。抓好有张家口公司特色的职工创新创效“一推两提三促进”活动,着力推动成果转化应用。广泛开展“多样化、小型化、常态化、普及化”的文体活动,丰富和活跃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从培树特色、建功电网、强化队伍“三个重点”入手,发挥青年志愿服务、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青年岗位能手、青年互助“五个载体”作用,加大“推优入党”和“推优荐才”工作力度,为青年健康发展提供广阔平台。举全局之力,集众人之智,确保干部员工在企业发展进程中,感受幸福、共享成果。

相关新闻

武强县财政局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23 16:54:54

  1月21日从武强县财政局获悉,2014年,武强县财政局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化“阳光财政、创先争优”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立足财政职能,以打造“五零”服务工作机制为目标,使全局实现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近日,该局荣获了“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衡水市卫生系统9家单位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1-13 09:22:30

近年来,市卫生局狠抓卫生行业医德医风建设,扎实开展正风肃纪、清还群众利益专项行动,推进患者回访中心规范化建设,广泛开展了具有医疗卫生特色的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